搜索

安徽寿县一学区房只能上三年?开发商回应……

2021-01-18 17:45 安徽电视台

  刘德银今年34岁,寿县人,平时在上海打工。为了小孩能在县城上学,2017年,刘德银在县城实验小学对面看中了一套公寓,当时开发商宣传的是学区房,刘德银就买了。不过,今年年初,刘德银得知她买的学区房只能管三年入学,真是这样的吗?

  学区房只能上三年?

  采访的当天上午,记者在寿县状元壹号小区见到了刘德银,她告诉记者,当时也是自己朋友介绍的楼盘,刘德银跟销售人员了解后也比较满意,就决定购买。

  刘德银:“因为这边说的是民用水电、学区房、燃气入住,是5.8米挑高的小公寓,所以就买下来了。”

  刘德银说,购买这个小区的公寓楼,一方面是因为能就近入学,另一方面还是因为公寓比较便宜。

  刘德银:“现在我拿到手26万不到,主要考虑是小孩上学,自己也住。因为我下面农村的,到县里没有房子,现在就是自己租的房子。”

  之后,刘德银就办理了买房手续,但销售人员告诉她,小孩要上附近的寿县实验小学,只有三年时间。刘德银说,就是2020年到2022年,这三个学期,有适龄儿童,可以入学寿县实验小学。

  知道这个消息,刘德银非常气愤,因为自己的孩子才一周岁,如果按照这样的规定,小孩就上不了附近的小学了。

  刘德银:“销售人员说,我们合同里面没有明确告诉你,这是后期长久的学区房。我现在买的就像一个东西一样,它是有零保期的,那就是相当于我们在两年以内学区房是不存在了。”

  现场也来了不少业主,他们也都反映了学区的问题。

  当地居民 孟令峰:“具体情况我们也不知道,没有解释,什么都没有说,我要求退房。”

  当地居民 雷凤:“我们签的合同,开发商说合同上是怎么来的,他们就是按照合同要求来的。”

  当地居民 赵仁格:“我小孩现在才上幼儿园,我要不是图上学方便的话,我肯定不会买公寓房。”

  赵仁格说,当时在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让他们签了很多合同,其中有关于学区房入学年份的承诺。但是当时并没有仔细阅读,看到别人都签了,自己也就签了。

  孟令峰说,他们昨天去找开发商,开发商让他们去找售楼部的顾问。

  开发商回应买房已签订承诺函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项目负责人吴恭后。他告诉记者,当时在开发的小区的时候,除了民用住宅,对于一些商用公寓,他们是根据县里在2016年发布的《关于印发促进寿县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规定,公寓视为住宅,在落户、入学等方面享受住宅同等政策。

  但是,该文件只到2017年有效,之后他们又跟县里进行了沟通,在状元壹号购买商业公寓的可以享受三年就近入学。

  寿县百川置业负责人 吴恭后:“跟客户了解以后,大家都在2020年到2022年要入学的业主比较多。所以我们那时候给业主承诺的就是三年的入学时间,我们能保证做到。”

  吴恭后说,当时他们在展厅内摆放了公告牌,上面明确写着入学的年份,同时也进行了口头告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由于学区房是不能写入合同的,所以他们又跟业主签订了承诺函,进行了额外补充。

  吴恭后:“都进行了当面的解释,并且给他们看公示牌,同时还签订了承诺书,双方都签字。承诺2020年到2022年,这三年适龄儿童入学的资格。

  对于三年之后,如果还有适龄儿童需要入学的情况,吴恭后表示,他们愿意帮助这些家长去协调。

  记者也从寿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8月份有业主向他们进行了反映适龄儿童无法入学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到,是因为该业主没有按照要求提供三个月水电费单据,后经协调,小孩顺利入学。

  目前,县里各部门也正在研究关于商业公寓入学的问题,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