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人注意!就是周三!大寒+腊八!本周最高气温15℃

2021-01-18 07:06 合肥晚报

  昨天开始冬天的进程已经到了“四九”,冷空气“修正”了前几日放飞的气温,彰显出冬日的寒意,17日早6时左右合肥最低气温-4.2℃,午后阳光助力,最高气温升至7℃,新的一周到来,还会像周末这般好天气吗?气温又会如何呢?

  一起看本周天气预报,20日前,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22日有一次降雨过程,23-24日转为多云到晴天气,本周冷空气势力不强,最高气温10~15℃。

  安徽省气象台2021年1月17日上午发布消息,预计20日后,我省又将迎来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周三(20日)就是腊月初八了,同时也是大寒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经小寒至大寒,阳气逐渐强大熬过这15天,便是立春了

  古人认为这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段,不过,今年大寒节气目前看起来并不会非常寒冷,可能会阳光普照,暖意融融,预计最高气温有14℃左右。

  民间有“过了大寒,又是一年”,也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今年,腊八遇上大寒,要过年的气氛就更浓了。

  大寒节气应该吃什么?查了一下,网上答案五花八门吃枣子、年糕、甘蔗等等但今年不用纠结了最应景的一定是喝一碗甜甜的腊八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