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分紧急!合肥一辅警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当场昏迷不醒

2021-01-18 07:13 江淮晨报

  1月16日傍晚,合肥市经开区翠微苑一名女孩从6楼家中坠下。在救援力量赶到之前,一群热心的邻居用水管、床垫等废弃物品在楼下搭建起了一个“防护垫”,但女孩坠落的地点与此有所偏差。危急时刻,一名邻居冲了过去,徒手将女孩接住。由于遭到巨大的冲击力,这名施救的邻居一头撞向了地面,当场昏迷不醒,伤口流出的鲜血湿透了外套。

  女孩想不开,热心邻居搭建“防护垫”

  1月16日傍晚,翠微苑居民吴守国正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听到14号楼楼下有人在呼喊,“小姑娘,你别跳。”跑过去的吴守国看到,六楼阳台护栏骑坐着一名十来岁的女孩。

  热心的邻居在楼下劝说,有人上楼去敲门,试图救下女孩。“她下来两次,又爬上去了,还叫大家别管她。”一名参与劝说的邻居说,在此期间,吴守国等人已经就近在寻找软的物件,准备搭建一个防护垫。

  “万一她掉下来了,也能有个缓冲。”吴守国说,他们找来了水管、纸壳子,甚至搬来了一张床垫,在女孩下方的地面上搭建了一个两三平方米,几十厘米厚的防护垫。

  女孩坠下后有所偏离,邻居徒手接住

  天色越来越晚,劝说还在继续,但女孩依旧不为所动。就在救援力量赶到小区时,女孩在大家的注视下,跳了下来。

  “如果落在我们搭的防护垫上还好点,但不知为什么,她坠落路线有个弧度,落不到防护垫上。”参与救援的陈宗堂说,就在大家慌乱之际,有邻居冲了上去,伸出双手去接女孩,结果两人双双倒地。

  “女孩掉下来后很清醒,还想爬起来。”陈宗堂说,救人的邻居因遭受巨大的冲击力,一头砸到了水泥地上,当时便昏迷不醒,“头摔破了,流的血把上衣都染红了。”吴守国说,他和这名救人邻居最先赶到,后者在搭防护垫时就说,如果有意外情况,他要尽力去接这名女孩。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临时搭建的“防护垫”已被拆除,但地上还留有大摊血迹,“都是救人的邻居流的,女孩没受外伤。”包括陈宗堂在内的多名参与救援的邻居说,如果不是这名邻居冲了过去,女孩很危险。

  救人辅警和坠楼女孩目前已双双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安医大二附院见到了救人者孙文武,他是肥东人,今年46岁,系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的一名内勤辅警。经过救治,孙文武已经恢复了意识,但身体依旧虚弱。

  孙文武的妻子韦正霞为丈夫的伤情揪心不已,“当时我俩在楼下散步,听人讲14号楼有人要跳楼就跑了过去,女同志在劝说,男同志都去搭防护垫。”韦正霞说,“就在女孩坠下前,楼下的邻居也讨论过救援方案,我爱人就说一旦有意外情况他去接,我当时也没反对。”

  据医生介绍,孙文武受外伤入院,头皮裂伤,鼻腔出血,有过短暂的意识丧失,经过救治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CT显示颅骨骨折,少量脑出血,是否有后遗症暂时还不好说。”

  被救的女孩住在同一栋住院楼,经过救治也脱离了危险,女孩母亲已看望了孙文武并表达了谢意,但她婉拒了采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