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事关疫情防控!马鞍山多家医院发布告知书!

2021-01-17 15:22 马鞍山广电

  近日,马鞍山市5家医院分别发布门诊及住院患者告知书,对医院门诊、病房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予以告知,为保障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就诊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

  就诊须知

  1、凡进入医院的患者、家属、陪护人员及其他人员(包括车辆驾驶、乘车人员)均须在预检分诊处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进行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史问诊,方可进入医院;

  2、就诊时请出示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实行实名就医制度,遵从医院落实的“一米线”、“隔位就座”、“一医一患一诊”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就诊结束后,请尽快离院。

  发热门诊

  1、近期有发热(体温≥37.3度)、咳嗽等不适症状,“健康码”显示黄色或红色的患者,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来自此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患者,请在医务人员引导下至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2、医院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请主动配合医院进行信息登记,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真实描述接触史和旅居史,积极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就诊后配合医务人员进行留观及病情随访。

  住院须知

  1、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前均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7日内有效),结果阴性者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急危重患者除外),住院患者在病情允许时应佩戴口罩;

  2、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原则上住院患者不得陪护,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固定1名身体健康且能代表患方家属意见的人员留院,实行“一患一陪一证”,且需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及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按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

  3、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患者入院前请提前准备好必要生活用品,除外出治疗、检查,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在病区以外地方逗留,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聚集交流,保证1米以上间隔,以防交叉感染。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医院入口管理要求

  1、医院在入口大门处设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并正确佩戴口罩方能入内。

  2、医院病区实行门禁系统管理,患者及陪护人员凭腕带进入病区。

  发热门诊

  1、医院设置独立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位于医院入口北侧感染性疾病楼一楼。

  2、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院就诊人员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发热(体温>37.3°C)患者由工作人员直接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4、发热门诊患者均需要进行核酸及血常规检测。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内实行闭环管理。

  普通门诊

  1、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

  2、自觉遵守医院相关规定,进入院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就诊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发生聚集。

  住院患者

  1、所有住院患者必须接接受中心医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2、所有住院患者必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凭住院通知书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住院手续

  3、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检查除外)。

  4、患者住院期间若因病情危重需要陪护人员,应经主诊医师下医嘱,病区进行实名登记备案,陪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进入病区。

  5、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病区谢绝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6、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病房、不吸烟等。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告知病区医护人员。

  7、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包括物业人员),凭电子工作证进入病区。

  五、核酸检测报告可以查询获取

  马鞍山十七冶医院

  医院通行管理要求

  1、医院在入口大门处设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并正确佩戴口罩方能入内。

  2、医院病区实行门禁系统管理,患者及陪护人员凭腕带进入病区。

  发热门诊

  1、医院设置独立的发热门诊,位置位于医院入口东侧楼。

  2、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发热(体温>37.3°C)患者由工作人员直接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4、发热门诊患者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普通门诊

  1、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

  2、自觉遵守医院相关规定,进入院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就诊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发生聚集。

  住院患者

  1、所有住院患者必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检查除外)。

  3、患者住院期间若因病情危重需要陪护人员,应主治医师下医嘱,病区进行实名登记备案,陪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进入病区。

  4、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病区谢绝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5、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病房、不吸烟等。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告知病区医护人员。

  6、十七冶医院工作人员(包括外协人员),凭胸牌或工作证进入病区。

  和县人民医院

  医院通行管理

  1、所有来和县人民医院人员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可使用带有呼吸阀的口罩),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安全距离。

  2、门诊与住院部所有相通楼层均已设置隔断,严格落实医院分区管理。

  3、进入门诊大厅需经流调登记或安康码核验为绿码以及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安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人员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

  4、住院部入口仅限于本院职工和在和县人民医院固定工作的工勤人员,以及住院患者和陪护进入。工作人员凭相关工作证件进入,住院患者及陪护出示蓝色腕带进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5、外卖、快递等一律只能送到各入口保安值守处,由订餐人或收件人自行下来领取。

  6、对于不听劝阻强行出入医院各入口、不配合流调工作、辱骂殴打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等行为,和县人民医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采取强制措施,必要时拨打110。

  发热门诊管理

  1、医院设置独立的发热门诊,位于医院门诊楼西侧区域,发热门诊进行闭环管理。

  2、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发热(体温≥37.3°)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请在预检分诊台进行信息登记后由工作人员直接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4、发热门诊患者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离开发热门诊或行CT等检查。

  普通门急诊管理

  1、和县人民医院已开通线上挂号、缴费等自主服务,请广大患者关注“安徽省和县人民医院”公共号进行就诊,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2、就诊患者须在门、急诊预检分诊处配合体温测量及安康码核验,老年人、未注册安康码者、无手机或持非智能手机人员等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配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3、门、急诊患者原则上只允许一名家属陪伴就诊,在医院挂号、缴费、检查、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请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就诊时请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在诊室外耐心等候。

  5、社会自愿检测核酸人员,凭身份证或医保卡申请办理核酸检测,检测流程:到门诊收费窗口挂号(愿检尽检)→门诊二楼开单→缴费→核酸采样点(门诊四楼)进行核酸采样登记及检测→自取采样检测报告或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

  住院患者管理

  1、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流行病调查及核酸检测。

  2、按照陪护等级的要求,实行一个患者一个陪护的制度(如为危重症患者或手术后等,可申请酌情增加一人陪护)。

  3、住院患者住院期间不能无故离开病房,一律谢绝探视,严禁外卖等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4、陪护人员需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在护士站办理陪护腕带,凭陪护腕带出入。

  5、陪护人员如出现发热请及时告知医生,并在指引下到发热门诊就医。

  6、患者及陪护人员须遵守病区管理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病房、不聚集等。

  7、在防控期间,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8、对于不听劝阻,强行出入医院、不配合测温、扫码、辱骂殴打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当涂县人民医院

  进入医院须知

  1、所有来院人员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可使用带有呼吸阀的口罩),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安全距离。

  2、门诊与住院部所有相通楼层均已设置隔断,严格落实医院分区管理。

  3、进入门诊大厅需经流调登记或安康码核验为绿码以及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安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人员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

  4、住院部入口仅限于本院职工和在我院固定工作的工勤人员,以及住院患者和陪护进出。工作人员凭电梯卡进入,住院患者出示蓝色腕带,陪护出示黄色腕带进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5、外卖、快递等一律只能送到各入口保安值守处,由订餐人或收件人自行下来领取。

  6、对于不听劝阻强行出入医院各入口、不配合流调工作、辱骂殴打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等行为,我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采取强制措施,必要时拨打110。

  7、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按照标识指引一律先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①14天内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②14 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③聚集性发病(2 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 2 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④体温≥37.3℃,伴有乏力、咽痛、咳嗽等症状。

  门急诊就诊须知

  1、就诊患者须在门、急诊预检分诊处配合体温测量及安康码核验,老年人、未注册安康码者、无手机或持非智能手机人员等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2、门、急诊患者原则上只允许一名家属陪伴就诊,在医院挂号、缴费、检查、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请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3、就诊时请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原则,在诊室外耐心等候。

  4、门诊工作时间(12月—2月 8:00-12:00、14:30-17:30,3月—11月7:30-11:30、14:30-17:30),为避开门诊就诊早高峰,错峰就医,减少排队挂号及人员聚集现象,可选择公众号(微信搜索关注“当涂县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方式。急诊24小时接诊。

  5、社会自愿检测核酸人员,从门诊入口处经流调或健康码核验、测体温后,前往门诊收费5号专用窗口“0”元挂号、缴费75元,再前往门诊三楼核酸采样室登记、排队、检测。

  住院部管理须知

  1、所有拟住院患者须持近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收治入院,住院期间患者不得随意离开病房。

  2、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制度,每位住院患者仅可保留一名陪护人员且相对固定(如为危重症患者或手术后等,可申请酌情增加一人陪护)。陪护人员须符合无发热、无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条件,在病区指导下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并在护士站实名登记。

  3、谢绝除陪护外其他人员探视,鼓励亲朋好友利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表达关心慰问。

  4、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须严格遵守病区管理规定。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私串病房,不得聚集聊天。陪护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错时洗漱,保持人与人之间 1 米以上安全距离。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时,应立即告知医护人员,同时停止陪护,并配合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医务人员追踪检查结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