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何时下穿火车站?官方:涉铁方案已初步形成

2021-01-16 10:26 合肥晚报

  当前,1 号线三期工程正线隧道,还剩下合肥火车站与瑶海公园站区间没有打通。这个区间何时启动建设?记者最新获悉,目前,涉铁方案已初步形成,正在向上海铁路局汇报。一旦获批,将争取今年年内打通隧道。

  2017 年年底,1 号线三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一共要建设 3 个站点,分别是瑶海公园站、物流大道站、天水路站。如今,3 年时间过去,在隧道施工方面,目前,正线的瑶海公园站 ~ 物流大道站 ~ 天水路站区间隧道均已经打通。

  不过,合肥火车站 ~ 瑶海公园站区间还没有动工。该区间隧道的打通,依次需要下穿目前正在运营的国铁合肥火车站房、站房北面的 12 条股道,以及香江国际家园小区的多栋多层居民楼。

  下穿合肥火车站站房方案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这是不少市民,尤其是 1 号线三期沿线居民非常关注的问题,这直接关系到 1 号线三期何时开通运营。

  对此,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表示,合肥火车站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高峰客流达到 10 万人次 / 日。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自 1 号线三期线路规划以来,轨道交通集团就一直协调合肥市相关部门与上海铁路局积极对接。

  " 目前,涉铁方案已初步形成,正在向上海铁路局汇报,争取早日获批。"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 一旦铁路部门同意了涉铁方案。我们就立即着手推进施工,争取年内把这段隧道打通。"

  目前,已完成瑶海公园站、物流大道站主体结构施工,天水路站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主体结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