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放心粮油"现有网店2801个 将安徽粮油公共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2021-01-16 08:55 合肥晚报

  近年来,我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制定“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目前,全省优质粮“产购储加销”产业链不断完善,带动了种粮农民增收。1月15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当前全省现有“放心粮油”网店2801个。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生产方面,全省重点推进优质粮源基地建设,探索绿色粮食种植模式,实现优质粮源基地面积、产量快速增长。据粮食行业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粮油加工企业优质粮食基地和订单面积1645.5万亩,优质粮油增产量659.1万吨。

  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体、龙头带动,优质优价的局面已经逐步形成,优质粮收购价格普遍高于普通品种。值得一提的是,全省优质稻市场化收购价格比普通稻高0.1元/斤左右,优质小麦市场化收购价格比普通小麦高0.05元/斤左右,带动了229.3万户农民种植优质粮油增收14.9亿元。

  在存储、加工方面,安徽的优质粮油长储常新。近年来,全省不断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改善粮食仓储条件。推广科学储粮新技术,运用氮气、低氧臭氧、惰性粉、智能控温绿色生态储粮,储粮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支持示范企业加大生产设施技改力度,升级改造现有粮油生产线72条。

  相关人士介绍,为了不断提升“皖美粮油”的市场占有率,全省还着力推动“皖美粮油”省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目前,已经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1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9个,国家重点龙头企业36家,安徽名 牌131个,“安徽好粮油”产品65个。

  对于全省居民来说,购买到放心的粮油已经非常方便。如今,全省现有“放心粮油”网店2801个,示范企业拥有线下网点9481个,优质粮油产品市场供应量928万吨,线上线下销售优质粮油901万吨,销售额近373亿元。

  粮食产业是安天下、稳民心、惠民生的战略产业。下一步,全省还将继续致力于优质粮油公共品牌建设,力争将安徽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