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视频】合肥包河区垃圾分类宣传放大招 “戏精”城管小姐姐花式喊话

2020-12-02 10:18 合肥包河区城管局

  2020年12月1日起,《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个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罚款200元。单位不分类投放,将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的两名女城管队员别出心裁“放大招”,最终拿出一部趣味“新闻联播版”垃圾分类宣传片,“戏精式”喊话合肥市民,让人大呼“有趣更有料”。

  视频中,两名女城管队员李玲玲和程婧化身主持人宣传垃圾分类,风趣幽默的语言,“戏精上线式”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

  而在去年,李玲玲和程婧就曾推出过一部“李佳琦版”垃圾分类微视频,在合肥市掀起一波小热潮,这次两人决定再次创新。没有专门的经费,李玲玲和程婧就“怎么不花钱怎么来”。拍摄地点就借单位的会议室,两人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脚本撰写、策划、拍摄到后期二人“一肩挑”。最终创造出了这部全新版的垃圾分类宣传片。

  “垃圾分类涉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日常,也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从事宣传工作的经验告诉我,与其板着脸孔一本正经灌输,不如推出趣味性的东西,这样更能让人接受。”李玲玲介绍,她认为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好玩”才能看下去、听得进。

  “以前看到的宣传片很严肃,这样生动有趣的形式才更容易深入人心。”对此,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辖区广场大屏幕、公共场所、公共交通上播放该短片,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强化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李玲玲、韩喻)

  推荐阅读:

  3天排查20余处现场重拳治违建 合肥包公街道这位查违队长再上阵

  垃圾精准分类来了!合肥庐阳区764个居民小区全面推进“撤桶并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