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有创意!合肥首部垃圾分类MG动画亮相 庐阳“百事通”带你解锁新技能

2020-12-02 17:21 合肥庐阳区城管局

  “在淮河路步行街逛吃逛吃,生活垃圾还要‘分得清’”“在逍遥津公园感受历史文化,还学习了垃圾分类......”近日,在合肥庐阳区长江中路可以看到,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动画视频,主人公庐阳“百事通”——“庐小城”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教大家解锁垃圾分类新技能,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新鲜!这个视频形式很特别,还容易理解,让人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来自广州的游客杨先生表示,其是第一次看到户外大屏上播放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片,一边短暂休憩一边看视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对于他们这些从外地来合肥的游客来说,这样的宣传方式既容易让人接受,也很有意义。

  原来,12月1日起,《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庐阳区城管局制作了这部《垃圾分类我先行 首善庐阳新》MG动画,在长江中路等人流密集路段沿线以及全区所有小区、公园、学校电子屏等多点投放,以创新宣传传递文明环保理念,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MG动画总共有4个短片,以打卡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等庐阳美景为背景,以讲故事、科普的形式,对《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部分条款进行解读,对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和分类的好处意义进行宣讲等,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更加优美、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说教式的宣传,动画短片宣传更生动,效果更好。

  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合肥商业中心,其餐厨垃圾的处理也成为了动画中的“焦点”,比如逛街没吃完的美食、瓜果皮壳别乱丢弃,应投进厨余垃圾桶。而会被误认为厨余垃圾的大块骨头、蟹壳、椰子壳等,因为很难分解,被归为其他垃圾,同时用过的餐巾纸,食品袋等等,也都是其他垃圾。

  “目前,庐阳区796个居民小区实施‘撤桶并点’,垃圾分类全覆盖。但垃圾分类除了硬件设施要配齐外,引导要跟得上,宣传也需及时。”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新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让道路、小区、公园、校园等都成为“宣传阵地”,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转变思维方式,改变生活习惯,推动居民垃圾分类精准化、精细化。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还定制了千余份垃圾分类环保袋,在小区、菜市场、公园等区域向市民发放,定制的环保袋上印有“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宣传标语,袋内有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和环保小礼品等,发动大家一同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通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肖倩、解立莎、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 包河城管携手市民走进强制分类时代

  【视频】合肥包河区垃圾分类宣传放大招 “戏精”城管小姐姐花式喊话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