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视频】合肥盛大社区“绿美家园”志愿团队 小区的环保先锋

2020-11-30 08:00 万家热线

  编者按:平日里,他们给小区老人和孩子带去温暖;疫情袭来,他们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城市建设中,他们默默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社会发展。他们就是志愿者。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感召下,志愿者践行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近日,万家社区、万家热线共同推出“最美志愿者”专题策划,挖掘合肥志愿人物和团体的背后故事,带你感受身边的一次次感动,一股股暖流,以及这些最美志愿者聚集成的强大正能量。

  合肥望湖街道盛大社区“绿美家园”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9年。今年58岁的涂春生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

  2019年12月,为积极响应望湖街道首届“善治望湖”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他们申报获批了“绿美家园环保行”公益服务类项目。 团队主要服务于望湖南苑在内的周边小区。他们每周至少志愿服务2次,园区巡查、绿植修剪,巡查发现楼道堆放杂物、栓绳晒被等问题,使小区绿化整洁清爽。他们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儿童绿植认知活动,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环保意识。通过发放环保袋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希望我们能成为小区环保的带头人,让更多人投身环保工作。”涂春生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通过开展这些环保实践和宣传活动,满足小区居民对美好居住环境的需求,提高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肖承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