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要提醒!合肥垃圾分类明日起实施 支付宝可预约上门收取

2020-11-30 18:05 安徽发布

  12月1日起,《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如何正确地倒垃圾,最近让不少合肥市民“犯了愁”。支付宝近日上线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为老百姓处理生活垃圾提供了便利。

  支付宝推出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

  作为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眼下,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合肥推进。但是实际操作中,不少人都遇到了“傻傻分不清”的困扰:龙虾壳、面膜、奶茶里、沾了水的餐巾纸到底是什么垃圾?

  科技来帮忙。市民上支付宝搜“垃圾分类指南”,进入小程序,输入需丢弃的垃圾名称,即可查询分类结果。同时,市民也可通过上传图片、语音等方式查询。

  据了解,支付宝垃圾分类小程序涵盖6000多种垃圾,并将不断更新。

  支付宝可预约上门“收垃圾”

  此外,在“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内输入“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还可以直接预约上门“收垃圾”,和快递一样方便。

  支付宝“垃圾分类回收平台”目前在合肥提供四类上门回收“垃圾”服务:低价值可回收物、家电回收、废旧衣物回收、大件垃圾回收。这种悄然兴起的“扔垃圾”的新方式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居民只需在支付宝小程序下单,就会有负责回收的小哥按时上门,替你把垃圾收走,不但不用下楼,有的垃圾还能卖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