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5岁老太遭遇“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安医大四附院多学科协作成功救治

2020-11-27 17:59 安医大四附院

  “原本以为只能在床上度过了,自己遭罪还要麻烦孩子,没想到还能下床走路,真是太感谢安医大四附院的医生了。”日前,因意外摔伤导致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李奶奶,经安医大四附院多学科协作手术治疗后,在家人的陪伴下康复出院。

  家住三十头乡的李奶奶今年95岁,虽然是高龄老人,但平时的生活都能自理,从没想过会遭遇“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月初李奶奶不慎摔伤,右侧髋关节处着地,疼痛难忍,不能站立行走,本以为过段时间就能缓解,但在家休息后情况仍无改善,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安医大四附院就诊。

  入院后CT检查显示李奶奶右侧股骨粗隆间骨皮质连续性中断,骨折端明显移位,诊断为“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这种骨折被骨科医生称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这个病本身不可怕,但是高龄老人遇上的话就变得比较棘手。”安医大四附院骨科医生许鹏飞解释道,“高龄患者手术麻醉的风险极大,但不做手术长时间卧床可能会导致骨折不愈合,极易发生褥疮、肺炎、泌尿系感染、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为了改善李奶奶的生存质量,让她再次站立行走,经过与家属的仔细沟通,决定为患者行髋关节置换术。安医大四附院骨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进行联合会诊评估,从病人的体质状况、骨折类型、骨折疏松程度、心脏功能、预后护理等方面综合分析,讨论制定围术期管理计划。最终在手术室和麻醉科的协助下,骨科手术团队成功为李奶奶实施了髋关节置换术。

  安医大四附院骨科专家提醒大家,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头脆性逐渐增加,极易发生股骨粗隆间骨折。秋冬季节,路面光滑,老人稍有不慎就会摔倒,发生髋部骨折后,卧床不起,愈合缓慢,容易出现一系列可怕的并发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程丹青 张燕)

  推荐阅读:

  糟心!合肥一小区围墙倒塌4个月无人修理 围墙变“危墙”居民心慌慌

  合肥三角线社区:组织志愿者爱心义剪 老人不出小区享受免费理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