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学生质疑火车票用词不雅?回应来了

2020-11-25 19:28 人民日报

  近日,学生买火车票信息显示学彘引发众多关注。11月23日黑龙江鹤岗某高校学生邵某取学生票报销凭证时发现票面上“学生”变成了“学彘”。查阅字典后发现“彘”通“猪”,他觉得该词不雅,随即向铁路客服和车站方反映,但只得到答复称此前从未出现该情况。

  铁路部门:可能系统字库的问题

  事情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指出,票面上的两个字应为“学支”,分别是“学生票”和“支付宝购买”的意思。也有网友称是系统bug。

  哈尔滨铁路局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与鹤岗站联系后得知,旅客是从自动取售票机中取票,初步判断可能是系统字库的问题,相关的技术部门正在调查。

  他们作为服务单位不可能去故意打“彘”这个字,“如果证实是字库的问题,铁路部门希望能联系当事人当面道歉,重新补票。”

  当事人回应:已收到道歉

  24日上午,记者从当事学生小邵处获悉,前一日媒体报道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即与他取得联系。24日上午9时,鹤岗火车站工作人员为他更换了车票。

  “他们解释是机器字体汉字录入库出现系统错误,也把这个问题向厂家以及铁路总公司反映了,保证以后不出现类似错误。”小邵说,“鹤岗火车站工作人员向我表示了歉意,也称从来没见到过这样的情况,希望我多提意见。原先的火车票已作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