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年首届区块链产业峰会暨首届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在合肥召开

2020-11-25 16:35 万家热线

11峰会现场

  11月25日,2020年首届区块链产业峰会暨首届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在合肥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委主办,由合肥市区块链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合肥达朴汇联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区区块链产业联盟承办。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推动下,安徽区块链产业发展迅速。据悉,截至2020年9月底,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和品牌/产品中包含区块链的企业,安徽省在业/存续的有731家,有软件著作权的企业47家。目前安徽省共有4家主体、9项服务通过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当前,区块链技术还处于行业早期,正如成长中的“巨人”,有着无数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峰会上的合肥市区块链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授牌上链仪式,也创新使用了区块链技术。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谢军,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及17家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上链。

  《2020合肥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2020合肥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也在本次活动上重磅发布。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发展布局区块链产业是合肥着力打造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的重要举措。报告全面展现了合肥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也为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提供了素材参考。

  广发区块链领域“英雄贴”

  为聚焦大数据、区块链、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推动建立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积极探索利用区块链等关键共性技术实际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会上也对2020年首届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进行了推介。

  大赛将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个人等,征集区块链的应用创新方案、应用及产品等项目,聚集有梦想、有创新、有能力的年轻团队,打破区块链机构、企业、高校之间的信息壁垒,推动安徽省乃至全国区块链行业规范化发展。

  大咖聚集 共商区块链产业协同发展机制

  会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赵赫;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政府特聘顾问邓明玉;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小益;百度区块链产品负责人于雅楠分别做主题演讲。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位行业领袖、业内大咖、政企领导以及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从业者参与。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