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了不起!面包车坠河司机被困水下 合肥小伙跳河奋力相救

2020-11-24 07:32 江淮晨报

  2018年7月25日,陈奥和同事外出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坠入河中,被困人员露出一双脚在水面。情急之下,略通水性的陈奥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徒手砸烂车窗,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水面。去年,陈奥被评为第六届合肥市道德模范。

  陈奥是肥东县店埠镇马厂社区的工作人员,2018年7月25日中午11点左右,他和同事外出行至店埠镇马厂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不慎坠入河中,驾驶员被困于水下,一双脚露在水面上。两位热心群众试图将驾驶员拉出,但未能成功。在围观的人都在感叹驾驶员没有生还希望时,陈奥不顾自己只是略通水性,便纵身一跃跳进河里进行营救,同事在岸边呼喊社区的其他同志和周边的群众一起帮忙。

  为方便营救, 陈奥的同事和热心群众找来绳子欲将车辆拉出水面。由于在水下找不到可以固定绳索的地方,情急之下,陈奥徒手将驾驶室前挡风玻璃砸开,把绳子绑在前挡风玻璃一侧的立柱上。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车子一点点从水中拖出,但驾驶员却没有随车拖出水面。心急如焚的陈奥再次扑进河里摸索,终于发现了头朝下陷入河底的驾驶员。

  陈奥拼尽全身力气将驾驶员从水底拔出来,等把驾驶员拖出水面,陈奥已经筋疲力尽。但担心河里还有其他人,陈奥再次扎进水里摸索,确定没有其他人被困后,他才上岸。

  由于救出及时,被困驾驶员上岸时仍有生命迹象,岸边的群众赶紧帮忙急救。随着驾驶员慢慢恢复意识,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陈奥和同事们随救护车将受伤的驾驶员送往医院救治。等到了医院,陈奥这才发现因为救人自己的手被玻璃划了一个大口子,在医生的处理下,缝了6针。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