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所有合肥人,自助售取票机能退火车票啦!

2020-11-24 08:32 江淮晨报

  近日,长三角铁路对管内241个车站2654台自助售取票机陆续增加自助退票功能,记者从合肥直属站了解到,直属站合肥站、合肥南站等所有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已经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

  行程取消有退票的需求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还能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直属站所有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已经升级,在自助售取票机可办理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

  要想这项业务顺利办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未打印报销凭证且购票时为电子支付。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若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也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在自助售取票机上操作退票十分简单,只需简单三步,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第一步:选择“退票”按钮进入退票页面;第二步:选择要退票的车次; 第三步:点击“退票”按钮即可搞定。

  此次系统升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甚至可以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这样不但能节支降耗,而且可以避免单据丢失,导致的个人信息泄露。

  此外,记者从铁路上海局了解到,以后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不再发送短信通知,改为默认发送铁路12306App通知,旅客也可以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接收通知。对于已经开通本人车票功能的注册用户,其他用户为其代为购票、改签、退票时,也将给乘车人发送App通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