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起车祸造成两死三伤 但是死者家属对这事却有质疑!

2020-11-21 18:45 安徽电视台

  今年三月份,在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两死三伤,事故发生至今已经半年多时间了,但是后续问题一直没有处理好,这也引起死者亲属的质疑。

  事故伤亡惨重

  再次走到曾经的事发现场,张梅依然十分悲伤;就是在这个路口,她的丈夫杨清海受到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一同去世的还有丈夫的奶奶,张梅和年幼的孩子也身受重伤。

  受害者家属张梅:“我和老公谈了十一年才有了这个孩子 ,我感觉我也不想活了,跟着我老公去了。就是我爸妈一直劝导我,才坚强的活下来。”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那是今年的3月7号。当天,张梅和丈夫杨清海以及刚满8个月的孩子,带着杨清海的爷爷奶奶去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下午两点零五分左右,一行五人开车沿着七夏路从北向南行驶;行驶到与烟汕线交口的地方时,意外发生,一辆从西向东的奔驰轿车瞬间撞了过来。

  张梅说,撞了之后,把他们推了有好几百米远。他们的人全部从车子里面飞出来了,把他老公挤在了车子里面。

  从现场照片和事故鉴定来看,事故发生时,因为强大的撞击力以及车辆与地面的摩擦,导致张梅家的车也冒起了黑烟,人也都飞出了车外。

  事发后,肇事者不但没有及时报警,反而弃车逃逸。张梅说,当时是村子里的人打电话报警,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等到张梅醒来的时候才知道,丈夫杨清海因为失血过多,已经去世;奶奶孟现兰也不幸死亡,爷爷杨德怀受了重伤,张梅全身多处骨折,就连八个月的孩子也需要立刻转院做手术。

  如今,半年过去了,孩子的后遗症需要再次手术,每次看到孩子的腿,她都心如刀割。

  张梅说,现在就是腿一个长一个短 ,走路也是一瘸一瘸的。当时就是没有及时拨打120,导致了他的孩子一辈子残疾。要把孩子多的一节骨头锯掉再接上 ,作为一个母亲,谁能看孩子受这么大的伤?

  事故发生至今,已经半年多时间了,肇事者于某某仅仅赔偿了十多万的医疗费,其它事情再也没有处理。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个路口原来没有信号灯、没有监控,也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

  附近群众表示,这里出了好几次事故了,出了事故之后才装了红绿灯,每次经过都很担心,还特别注意。

  责任划分引质疑

  车祸猛于虎,几乎是一瞬间,就造成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实在令人难过。事故发生后,当地的交警部门也很快立案调查,并且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报告,但这份责任认定的报告,引起了死者家属的质疑。

  今年四月份,宿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肇事者于某某是无证驾驶、超速驾驶,且存在肇事逃逸的行为,事发后第二天才去自首。不过,最后责任划分上,肇事者于某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死者杨清海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这个结果,让张梅有不同意见。

  张梅说,对方的车速太快而且无证驾驶,撞到了他们的车。她是当事人,当时就坐在副驾驶,撞过来的时候她看到肇事者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所以她对这个事故认定很不服。

  张梅的舅舅:“够慢的,按讲他是从北往南,33是够慢的。我们正常开也就是30,他速度快,你来不及。如果速度快,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就是因为避让,速度才慢。”

  张梅的亲属认为,事发路口两侧,并没有障碍物的遮挡,视线很好。经过鉴定,事发时他们的车速是33千米每小时,而对方的速度是107千米每小时,他们已经尽到了避让的责任,因此不应该再承担责任。车祸的主要原因在于对方速度太快,与避让无关。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卓越介绍,事发的烟汕线是主干道,七夏路是支路,而且七夏路还有停车让行的标志,杨清海应该主动让行。

  卓越介绍,一般情况下,肇事逃逸确实需要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也存在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才定了杨清海的次要责任。

  交警的这个责任认定是否存在争议呢,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的费礼主任认为,通过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双方都有主动避让的义务,停车让行并非禁止通行,从鉴定结果来看,杨清海驾驶的车辆已经行驶到路中间,且速度较慢,这个时候于某某也应该主动避让,但是于某某没有避让,且存在无证、超速行驶,应该承担全部的责任。

  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如果他没有发现对方高速驶来,他经过路口的可以通行。如果通行到一半,应道主干道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没有停下来的义务,让对方走。对方也应该减速,双方都有避让义务,这时候的义务就不能强加给这一方。”

  费礼律师认为,从肇事者于某某的行为来看,他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他本不应该驾驶交通工具的,他在明知道自己未取得驾照,明知道自己不具备驾驶资格,而去驾驶车辆,他这种危险就是存在的,对不定的公共安全造成危害。

  张梅也表示,肇事者被吊销过驾驶证,明知故犯就是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因为对警方的责任划分不满意,目前张梅已经准备通过司法途径提起诉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