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玩大了!安徽一儿童室内玩火引发火灾,消防紧急转移6名群众!

2020-11-14 11:09 安徽消防在线

  儿童好奇心重、活泼好动、做事不计后果,所以家中有孩子的家长总会唠叨“不能玩水、不能玩火、不能玩电…”总之,就是什么都不能碰。不过,家长也不能做到时时刻刻盯着孩子。这不,一不留神就出事了……

  11月10日18时,亳州市蒙城县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二楼处窗口冒出浓浓黑烟伴随着明火情况很是紧急。指挥员命令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对着火点实施扑救,另一组则进行楼层搜救。

  经过近10分钟紧张救援,明火被扑灭,搜救组共从楼上疏散6名群众。

  据了解,该起火灾是由孩子在室内玩火引起。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家长们要以此为警醒,教育家中孩子不要玩火,告诉他们玩火的严重性。

  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做到以下几点:

  严加管教,避免危险发生

  01

  和孩子一起谈论火

  向孩子展示火柴、打火机的用处,同时说明火的危害。当发现随意放置的火柴、打火机,不要动手碰,应该马上告诉父母。发现孩子第一次玩火,应该进行严厉教育。

  02

  在安全的情况下和孩子一起玩火

  孩子任何有关火的问题,他都可以向你询问,你愿意和他一起分享新发现。在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他探索获得奥秘。

  03

  让孩子真切感受火灾的危害

  和孩子观看一些火灾宣传视频,看到有关火灾的新闻或图片,与孩子一起讨论火的危害。可以用讲故事的方式,用卡通故事主人公的经历,融入一些防火小故事,让防火意识渐渐“渗”进小孩子的大脑里。

  04

  家长要减少家中起火源,要监管家中火源点

  把打火机、火柴、蜡烛收好,不要让孩子摆弄家里的电器、煤气、灶具开关等,家用电器、家用燃气都存在火灾危险性,应当在大人的监护下安全使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柴、打火机等,告诉孩子这些物品不是玩具,不能随便玩。点蜡烛、点蚊香有火灾危险性,家长应以身作则,自身使用时也应注意远离可燃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