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阳区秋季招聘会登场 百家企业送来2000余岗位

2020-10-22 08:24 市场星报

  以“智慧就业进社区,精准帮扶促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庐阳区秋季招聘会于10月21日在合肥市杏林街道举行。此次招聘会由庐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杏林街道共同主办,新安人才网承办。当日招聘会上,100家企业共带来了2000余工作岗位,吸引了千余名求职者前来,约300人达成就业意向。

  让求职者家门口求职、家门口就业

  “我们今天招聘会共来了100家企业,各行各业的都有。岗位种类多,招聘门槛从高到低都有涉及。且岗位大多集中在庐阳区辖区内。”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合肥城市飞速发展,城市版图越来越大,上下班交通成本及耗时日渐成为不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负担。因此举办这样的线下招聘会就是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求职,在家门口就业。

  餐饮企业、房产中介成招聘大户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餐饮企业、科技公司、房产中介是该场招聘会上的需求大户。信息技术专员、平面设计、客服、服务员、营业员、销售等岗位需求旺盛。从用人单位给出的薪资待遇来看,3500元基本是“最低标准”,3500元~5000元为“主力”区间。

  兼职类短期岗位供需两旺

  “学徒、见习生、兼职”等也纷纷成为用人单位招募的对象,一位食品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告诉记者:“受今年疫情影响,企业生产不够稳定,不少求职者工作时间也更加碎片化。因此,可以兼职、按时计薪的岗位能满足双方共同的需求。”

  纸质求职简历正在逐渐“淘汰”

  此外,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发现,以往“花里胡哨”的纸质求职简历不再被用人单位看重。求职者只需在展台前扫一下二维码,在手机上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就可以完成简历投送,十分方便快捷,求职手续正在趋于简化。

  招聘岗位数量“缩水”薪酬不减

  新安人才网该招聘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疫情对今年的人力资源市场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但用人单位给出的薪资待遇水平从总体来看并未减少,基本能维持去年的水平,甚至部分用人单位还有所提高。而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而“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就业居“六稳”之首,保居民就业居“六保”之首。庐阳区人社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人社部门统一部署,积极主动与提出用工、人才需求的企业对接,为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牵线,推进解决招工难、招人难等问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