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来了 小心骗子也紧跟而来!

2020-10-21 14:58 屯溪警方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凡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是人口普查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提醒广大市民:

  1、按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规定,人口普查工作不向接受普查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2、人口普查正式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人口普查机构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全区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涉及个人财产情况。

  3、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有疑问的,应记下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工作证编号、工作单位后向社区街道办、居(村)委会、小区物业等询问核实。

  4、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向个人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如发现自己被骗,及时报警!!

  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反电诈中心

  报警电话:0559-2585110

  番外: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2020年11月01日零时彻查全国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2020年10月10日-12月10日,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展入户工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