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发布 安徽4个乡村入选 

2020-10-21 17:07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陡沙河村、堆谷山村和金寨县小南京村、渔潭村旅游扶贫模式成功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2018年至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连续三年与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发布《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共计100个案例。通过三方渠道,并且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方面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旅游减贫案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进行遴选,为国际旅游减贫事业贡献了范例和智慧。

  近年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把旅游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抓手,出台政策措施,细化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推进,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做法、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可持续发展、可复制推广的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安徽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名单:

  霍山陡沙河村:从贫困乡村到高端生态旅游度假村的涅槃

  霍山堆谷山村:形成“霍山堆谷山现象”乡村旅游实践,激发内生动力

  金寨小南京村:多措并举、融合发展旅游扶贫

  金寨渔潭村:利用“五个着力”,绘制乡村旅游扶贫蓝图

  推荐阅读:

  合肥机场将新增至福州、南昌等多条新航线 10月25日起迎来冬航季

  提醒!合肥301路公交调整线路走向 T207路特色公交调整服务时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