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合肥包河区环卫对乱扔烟头说“不”

2020-10-20 15:07 合肥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合肥包河区环卫对乱扔烟头说“不”环卫工人清扫烟头

  “烟头不落地”不仅体现市民的个人素质,也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消除秋季烟头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合肥包河区环卫工人专门针对死角内的烟头进行了清理。

  针对公交站、公园、人行天桥等人、车流量大的路段,包河区环卫部门增加了环卫工人进行巡查,确保烟头随有随清。同时,还安排工人在各自责任路段进行拉网式清理,重点排查和清掏绿化带、树池、花坛、地砖缝隙、墙角等处积存的烟头。“在平时清扫的时候,路面上的烟头就直接扫进簸箕了,但是现在好多人会把烟头扔进草丛、撇进树坑里,只能一个一个抠出来,清理起来很吃力。”环卫工人余学宇介绍,这些路段附近都有垃圾桶,大家只要多走几步,扔进垃圾桶里,路面环境会更干净。特别是秋天,空气干燥再加上现在路面落叶多了,如果随意乱丢烟头,还有可能会引起火灾。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合肥包河区环卫对乱扔烟头说“不”环卫工人用手抠出烟头

  包河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站台、树坑、共享单车停放点这些地方容易出现烟头,一个树坑多的有十几个烟头,一个工人一天能捡数百个烟头。“我们加大了巡查密度和清理频次,也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多注意下,杜绝随意丢弃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您的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我们共同努力,生活环境才会更美好。”该负责人呼吁道。(钱佳莲、韩喻)

  推荐阅读:

  @合肥望湖街道电动车车主 城管、交警组团喊你来上牌

  安全教育走进幼儿园 合肥经开区民警为孩子们支招防拐防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