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绿植“换新”迎双节!合肥裕溪路、东一环高架将现更美风景

2020-09-28 07:48 江淮晨报

  长假期间,市民在裕溪路高架和东一环高架出行,将会看见更美的风景,因为生长停滞逐渐老化的云南黄馨,正全部替换为红叶石楠和梅郎月季。为了保障广大市民度过愉快、祥和安全的假期,近期合肥市政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专项行动,给城市门户“补绿添彩”。

  为喜迎中秋国庆提升城市高架桥悬挂绿化档次,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效果,合肥市市政处结合高架桥悬挂绿化现状,赶在“十一”前夕将南北高架、裕溪路高架及东一环高架生长停滞逐渐老化的云南黄馨,全部替换为红叶石楠和梅郎月季。

  本次绿化更换利用原有盆架,按照每公里石楠800米、月季200米间隔布置,形成以红、绿相间的流线色段,凸显四季色彩变换,营造三季有花开、四时景不同的空中风景线。

  合肥市市政管理处为不影响高架桥通行,减少施工对高架桥交通的影响,确保安全。本次采用两侧并进,先主道后辅道的施工方法;替换工作全部安排在夜间23点至次日凌晨6点之间施工。

  按照计划,本次工程将于“十一”前全部完成,将更换悬挂绿化1.5万余盆。

  此外,随着双节到来,瑶海区市政园林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花境建设活动。对主要道路沿线、重要节点的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及花境施工,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打造一片瑶海特色的生态景观,反映由老工业基地到生态文明城市的华丽蜕变。

  其中,五十五中西南角花境已经施工完成。本次花境改造面积约为60平方米,花境主题为“小阳春”,采用青竹为背景,以鸡爪槭为主景,叶子的颜色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发生变化。同时花境内摆放泰山石,并用海桐球为花境增添了一抹绿色。

  滨河路与塘桥河路交口的花境建设面积570平方米。花境整体突出野趣自然,营造出生态良好的自然景观风貌,意境淳朴别致,美不胜收。以绿叶为纸,花溪为瀑,绘就栩栩如生印象,时光研磨、四季更迭,庭中蒲公英,绿叶发华滋,景色清明庄重如画,彰显勃勃生机。

  为充分发挥花境美化城市、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的作用,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充分利用当下的气候特点,对东部城区道路上出现的绿化缺损,选取花叶络石、翠芦莉、黄金菊、天鹅绒紫薇等品种,对不同的花境进行补植。目前,芜湖路花境、东一环花境、明光路花境等8个花境已经完成,增强了街头植物的多样性与美观程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詹晓娟 江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