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玫瑰学子进海尔,探秘空调“黑”科技

2020-09-27 10:11 海尔

为丰富视野、拓展新知,2020年9月26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五年级(1)班的学生开启了新一轮的研学之旅。他们从课堂走进工厂,近距离感受“中国制造”。在合肥海尔商用空调生产基地,通过现场参观的模式了解空调产品的生产工艺,探索空调黑科技。

11

上午9:30,同学们准时抵达合肥海尔商用空调工厂。海尔兄弟早已在研发楼大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小朋友们排好队来到大厅,按捺不住好奇心,四处张望着,稚嫩的童声唧唧喳喳地和小伙伴们互相讨论。首先在大厅处,同学们通过电子大屏对海尔商用空调工厂有了初步了解。

 11

 11 

随后,解说员对海尔集团、海尔中央空调及合肥海尔商用空调发展历程进行简单介绍,针对展厅的高端机型卡萨帝、云暖二合一以及家装空调一一进行解说。并现场邀请同学们体验了不同产品的功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11

 11

 11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排成队,进一步探索了解海尔中央空调的生产工艺,感受全自动化流水线的神奇。来到成品区域,小朋友们看见码垛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商品进行码垛,很是好奇。有的小朋友甚至拿起笔记本,很认真地边走边记录。

 11

 11

 11 

紧接着小朋友们来到了行业内首条自动化智能柔性线,看着一台台空调通过自动套袋、自动封箱、自动喷码、自动打包等一系列的设备全自动化操作,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有的孩子说到:“原来工厂里的机器就能完成这些事情,科技太发达了!自动化太神奇了!”

 11 

来到创客工艺品展示区,小小的桌上摆满了工厂创客自制的工艺品,非常精致。小朋友们立马围上去,抱着满满的好奇心,同时又对工艺品发出由衷的赞叹。

 11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到:工厂内的自动化设备,一方面可以节约人工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传统的人工流水线相比有很大的优势,自动化设备也是现代化生产车间必不可少的设备了。

 11

 11 

参观完外机生产车间后,小朋友们来到了创客休闲区。休闲区桌上早就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小蛋糕、小零食和水果。在另一边,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套圈游戏。同学们排成排,一个个跃跃欲试。

 11

 11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结束小游戏后,孩子们得到了心仪的小礼品。随后,孩子们和徐老师分享了一上午的收获,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祖国的强大并祝愿合肥海尔商用空调越来越美好。

 11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