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少女出租屋内遇害 浑身赤裸或者是被绳索勒死的……

2020-09-27 11:43 安徽电视台

  前不久,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破获了一起20年命案积案。当犯罪嫌疑人耿某,被民警从江苏扬州押解回到了马鞍山时,他已经从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变成了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那么,当初他为何要杀人呢?

  二十年前 女子屋内被害

  在拍摄的审讯现场视频里,耿某刚刚被押解回到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陷入沉默的他,思绪早已回到了二十年前。2000年5月29号的傍晚,马鞍山雨山警方接到一名群众报警。

  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朝红说,当时房东发现房客躺在床上,没有动静,大声呼喊也没有反应,就觉得很异常。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入了出租房内。

  孙朝红说,当时租客躺在床上,浑身赤裸,脖子上有明显的伤痕,已经停止呼吸了。判断是机械窒息死亡,可能是被人勒死的,或者是被绳索勒死的。

  一时间,年轻女子惨死出租房的消息,在周围被传得沸沸扬扬,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被害女子的身份。被害人是谁,嫌疑人又是谁?这一个个谜团,摆在了办案民警的面前。

  孙朝红说,被害人尹某,安徽阜阳人,他们后来调查发现是一个失足少女,被害时候还不满十八岁。

  按照房东回忆,案发前,他曾看到女房客带了一名陌生男子,一同回到了出租房。房东还和房客打招呼,死者明确表示,这是她老家的男朋友,到马鞍山住几天,玩几天。

  而在案发之后,被害人口中的“男朋友”却不知去向了。所有的嫌疑都指向了那个消失的“男朋友”,可他究竟是谁?又去了哪里呢?

  孙朝红说,通过摸排走访,只能确定嫌疑人身高在一米七左右,中等身材,偏瘦,皖北口音,皮肤黝黑,但是到底什么地方人,从事什么职业,跟死者什么关系,当时都无法确定。

  后来,死者家属也从阜阳赶到马鞍山,不过他们表示并不清楚被害人有交过男朋友,受当年现场环境、侦查条件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案件一直没有多少进展。

  孙朝红说,当时案发地点就是被害人住的出租房,现在这个墙壁和窗户都已经封上了,时隔二十年,都已经物是人非了,但是公安机关破案的决心,仍然没有改变。

  二十年后 警方成功追逃

  多年来,马鞍山警方始终坚定“命案必破”信念,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该案的侦查。看到这,大家应该都能猜到,耿某就是杀害尹某的嫌犯,那么,当初他为什么要杀人,而时隔了二十年,民警是怎么将他抓获的呢?

  孙朝红说,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保存的非常完好,为警方二十年后侦破这起案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随着刑侦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发展,网络和信息技术突飞猛进,这起悬而未破的命案,在今年有了转机。现场生物检材中提取了涉案嫌疑人的DNA数据,找到这个DNA对应的人,案件的嫌疑人就等于浮出书面了。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痕迹物证持续开展侦查、比对工作,历时3个月,先后辗转山东潍坊、安徽亳州、阜阳等地入村调查走访,日夜不停,走访了20多个村庄,排查3000多人。

  孙朝红说,结合前期调查,嫌疑人的语音特点,以及和被害人的交往关系,他们把重点放在了安徽亳州涡阳一带。

  尽管区域锁定在了涡阳,但是,与现场遗留的DNA数据比对相似的家族,在当地还是有很多分支,家族里男性人数过千,而且和嫌疑人年纪相仿的,大多都还在外地打工,所以,这又给民警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办案民警通过重点筛查,DNA比对,最终锁定了重点嫌疑人耿某。

  最终,在扬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将潜逃在当地的犯罪嫌疑人耿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耿某说,他现在的工作是开水泥搅拌车。

  孙朝红说,抓获以后,耿某讲的第一句话就是,该来的迟早要来的。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没有抓错人。

  今年44岁的耿某,当年只有24岁,因为帮亲戚开车,来到了马鞍山,案发当天,他在一家洗头房里,结识了失足女尹某。

  孙朝红说,双方约定以包夜的形式进行嫖宿,随后被害人将耿某带至自己的出租房内,发生了嫖宿行为,之后在耿某离开的时候,双方因为嫖资问题发生了纠纷,耿某一气之下,就用双手将被害人掐死在床上。

  杀人之后,耿某一直潜逃在外,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目前,耿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孙朝红说,他们通过不懈努力,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也给被害人家属和周围百姓兑现了承诺命案必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