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城管队员自制“拖车神器” 专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2020-09-23 07:31 江淮晨报

  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影响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由于电动车较重,搬离乱停放的电动车是一件“力气活”,这给整理规范工作带来不便。9月22日,记者从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获悉,城管队员自制了一款“拖车”,专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9月22日,记者看到了这一款“拖车神器”。这款拖车底部带2个轮子,高1.1米,宽0.7米,拖车顶部有两个把手,在底部前方位置就是由三根铁管组成的承重板。虽然构造十分简单,但拖车的时候,放下承重板卡住电动车,一个人就能毫不费劲在1-2分钟内将车辆翘起,在拥挤狭窄的区域均能使用。

  “我参与过多次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行动,我发现一辆电动车至少需要四五个人才能搬起来,耗时耗力,工作效率十分低下,所以我针对实际情况,自己画图设计了这款拖车。”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主任许常青介绍,有了这款“拖车神器”,原本需要四五个人合作才能搬离的电动车,现在只需一个人操纵,就可轻松将一辆重几百斤的电动车拖离。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通讯员 何爽 余方华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