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蜀山区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由原来4万辆减少至8500辆

2020-09-22 07:21 合肥晚报

  新施划共享单车停车线6300米、增设固定式停车架750米、累计清理违规单车7000余辆……9月19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当前蜀山区城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

  规范停放:增设固定式停车架750米

  连日来,蜀山区城管局集中力量对全区共享单车乱停放区域进行了集中摸排统计,在辖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新施划了一批停车线和停放区域。

  “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区域的停车线不能满足正常停放需求,我们科学合理增设了一批停放区域,要求所有共享单车必须在线内停放,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共新施划共享单车停车线6300米,增设固定式停车架750米。

  总量控制:由原来4万辆减少至8500辆

  在前期共享单车集中清废的基础上,蜀山区城管局在政务区及三里庵街道、琥珀街道等区域大力推行共享单车区域竞争包联机制。通过上述举措,蜀山区共享单车总量大幅减少;特别是政务区共享单车减量成效显著,已由原来4万辆减少至8500辆。

  9月以来,城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了对地铁站点周边、商业综合体周边及十字路口的日常市容管控力度,目前已累计清理违规乱停放单车7000余辆。

  宣传引导:成立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小分队

  近期,蜀山区成立了多支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小分队。小分队由城管队员、街道(社区)人员及志愿者等组成,每日上路巡查,主要负责规整散乱单车,引导市民养成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当遇到小面积及轻微乱停放问题时,规范停放小分队现场进行规范摆放;当遇到大面积及严重乱停放问题时,他们将通知城管部门及辖区街道进行联合处理。”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区还采取了“共享单车随手拍”“文明志愿在行动”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文明骑行氛围,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爱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实现市容市貌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宗雷 张前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