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人 今日秋分!124年来最早的一次!

2020-09-22 09:13 江淮晨报

  今天21时31分我们将迎来“”秋分”节气 你知道吗?今年秋分有些特殊。

  今年“秋分”124年来“最早”

  今年进入“秋分”的准确时间是在9月22日21时31分,这也是近124年来最早的一个“秋分”,比这更早的则要追溯到1896年,这一年的“秋分”准确时间是在9月22日21时3分。

  今年的“秋分”为何来得如此之早?专家解释,对于同一个节气,每年都要比前一年滞后6小时或5小时,遇到闰年则要在此基础上提前24小时。

  “2020年是‘闰年’,而庚子鼠年也是‘闰年’,再加上历年以来的积累,最终导致今年的‘秋分’来得早一些。”专家说,“‘早秋分’是正常历法现象,不会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公众不必担心。

  秋分至,我们也迎来了,降雨+降温。

  今早起床,就已感受到丝丝凉意。

  预计21-23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2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24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8~22℃,21-23日将出现重度寒露风,24-27日寒露风转为轻度。

  具体到合肥天气,本周以阴雨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最高气温仅121℃,雨水停歇后明后天最高气温逐渐升至25-26℃。

  秋分,不仅带来了凉凉秋意,也寓意着火热的希望。

  今年的“秋分”,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辣椒红、菊花黄,秋风送爽,亦将满眼的缤纷送至我们眼前,这便是丰收最美的底色,另外9月22日是秋分23日起到12月31日,还剩100天2020年就过完了,年初设定的目标完成了吗?珍惜剩下的时间,元气满满,继续冲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