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这地接连多名女性被拦路强奸!嫌犯作案10起14年后落网

2020-09-20 17:46 滁州公安

  据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消息,近日,滁州琅琊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拦路强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破获2007年至2016年期间强奸隐案、积案10起,为受害女性伸张了正义。

  2013年至2016年期间,滁州市主城区的周边农村偏僻道路上,接连发生多起单身女性被强奸案。犯罪嫌疑人独自一人夜间驾驶摩托车实施作案。为尽快破案消除影响,滁州市、琅琊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对每一起案件都全力开展侦查。大批警力地毯式走访、案发现场全方位勘查,琅琊警方几乎穷尽了侦查手段,但是由于案发现场较为偏僻、现场环境的诸多限制,办案民警一直未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多年来,琅琊分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当时沸沸扬扬的系列强奸案件也逐渐被人们淡忘,但琅琊刑警们却从未放弃对此案的侦查。2017年以来,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的命案积案集中攻坚战斗中,琅琊警方重新集结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系列案件的全部线索进行全方位梳理研判。

  2020年7月28日,得益于飞速发展的刑事科学技术,使得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一个名叫“周某”的男子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野里。警方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该男子与2008年、2014年2起强奸积案和2016年来安县辖区内1起猥亵妇女积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出于谨慎,琅琊警方立即安排民警对周某的身份背景、交通工具、活动轨迹等线索进行全方位研判,分析其作案心理,划定可能的作案半径,并梳理与之作案手段相类似的强奸、猥亵案件和可能涉及的命案积案,对现场勘查情况逐一进行复查,确保彻底消除社会隐患。

  8月18日,眼见收网时机已成熟,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在某厂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周某归案后故作淡定,矢口否认自己实施过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专案组民警根据事先制定的审讯方案,适时调整审讯策略、控制审讯节奏,通过其成长经历、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最终选准了突破口。经审讯,专案组民警了解到周某自幼性格孤僻,2006年因恋爱感情受挫至今未婚。据周某交代:为宣泄心中怨恨,满足其让女性被害人抬不起头的报复心理,他自2007年至2016年期间,独自一人驾驶摩托车采取尾随、蹲守等方式,多次在偏僻农村道路上对单身女性实施拦截、殴打后拖进路边实施强奸的犯罪行为,先后在滁州市多地实施拦路强奸作案10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强奸罪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