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年前8个月安徽省重点项目开工2130个 合肥等三市合计投资增长较快

2020-09-19 10:22 合肥报业全媒体

  9月1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1117.6亿元,重点项目合计开工2130个,纳入投资计划的项目已竣工823个。其中,池州、合肥、六安市合计投资增长较快。接下来,省发改委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

  8月31日,随着工程起点铜闸站最后一段轨排铺装到位,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全线铺轨贯通,为项目年内顺利通车运营打下基础。郑蒲港铁路是郑蒲港集疏运体系建设的关键项目,自淮南铁路铜城闸站接轨,经芜湖市沈巷镇、郑蒲港新区、和县,终于郑蒲港二期,全长约38.8公里。

  省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如期建成,对于打通港口通道“最后一公里”,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铁水联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从全省范围来看,8月份完成建设任务的并不在少数。今年8月,合肥年产1000套微动力智能一体化处理设备及2000套二次供水成套设备、宿州高新区生物化妆品研发生产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阜阳新华外国语学校、池州年产4.5亿件金属机构件加工扩建技改等185个项目竣工。

  除了竣工项目,8月还有173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比如,合肥顺丰电商产业园(二期)、淮北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亳州鸿路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钢结构生产、萧县年产3000万颗闪存芯片及12万台癌症医疗仪器、黄山亚行贷款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等。

  “1~8月,全省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1117.6亿元,重点项目合计开工2130个。”省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纳入投资计划的重点项目开工1818个,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4%;储备项目提前开工了312个。

  今年以来,纳入投资计划的续建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16.1个百分点。其中,池州、合肥、六安市合计投资增长较快,宣城、宿州市仍为负增长,还需要对标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完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聚焦“两新一重”、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防灾减灾等领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全省谋划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