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对半路夫妻因分房结仇 前夫上门撬锁泼脏物

2020-09-19 07:24 安徽电视台

  合肥的刘大妈最近很是烦恼,她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的家多次遭到前夫打砸,现在房子是根本没法住,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她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前夫上门撬锁泼脏物

  在合肥市一小区,记者见到了刘大妈,在现场可以看到,门上的门锁已经被撬掉了,白色的墙面上也被泼上了脏东西。刘大妈说,“你看这门,撬掉多少次了。”

  刘大妈告诉记者,干这些缺德事的,就是她的前夫李大叔。而说起原因,归根结底就是因为这套48.6平方米的房子。

  刘大妈说,“就分这个房子,分了前夫就跟我商议,讲把这个45平方给他儿子,我说那不行。”

  半路夫妻因分房结仇

  刘大妈与李大叔是半路夫妻。2005年刘大妈认识了李大叔。“我是死丈夫的,他家是死老婆的,然后在东大楼大兴镇打工认识的,我们两个就组成家庭了 。”

  刚认识时双方还算谈得来,两人就重组了家庭,相互照应着生活。刘大妈说,“我看中他这个人讲话不错。”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可结了婚以后,现实的情况让刘大妈有些失望。“他一年到头不给钱,春节来人呀,亲戚朋友,包括他还有个母亲,母亲是残疾,住院搞什么照顾都是我。”

  婚后两个人也经常会为一些琐碎的事情争吵。但争吵归争吵,两人的关系还没有闹僵。刘大妈,“不是2008年拆的就是2009年拆的,2014年开始分的,不是七月就是八月分的。”

  当时李大叔的老家拆迁,刘大妈告诉记者,按照当时的拆迁政策,李大叔以及李大叔的两个子女,包括她本人,每人都可以分到拆迁房。“270平方,现在现有他们分一个90平方,一个75平方,一个60平方,我就搞了一个48.6平方。”

  刘大妈说,拆迁时按照人头分配,自己分到了45平米的房子。但是,前夫李大叔却不愿意给。

  刘大妈,“这是我姓李家拆的,这是我家的资产,我说我不是沾你的光,我是政府按照人头分的,户口上你是户主,我是你老婆。”

  李大叔不服法院判决

  2016年,因为这45平房子的归属权问题,刘大妈向法院起诉离婚。“法院判给我的,判决这个房子归我。”

  刘大妈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李大叔提出了上诉,申请再审,但是法院维持原判,驳回了李大叔的请求。

  刘大妈,“我就来住,锁换掉了,2018年我也来换,然后他就多次来搞,堵锁眼。”

  如果像是刘大妈所说的,法院已经把这45平房子的归属权判给了自己,那么为什么前夫李大叔还不停地来骚扰呢?

  刘大妈,“他讲我这个沾他光嘛,这个房子不沾他光我搞不到嘛。”

  前夫不服骚扰升级

  刘大妈告诉记者,现在前夫李大叔的骚扰不断升级,现在房子根本没法住了。

  刘大妈,“7月28号晚上他来骚扰一趟,29号晚上他带他儿子来骚扰,31号晚上又来三个人,8月1号来泼大粪的,2号来撬锁的。”

  对于撬锁砸门的事,李大叔直言不讳。“是我撬的,那个房子是我跟我前妻两个人的。我一直始终都没有闹,都是她闹的,她告了我8次,就跟今天一样的,她又搞到你们电视台。”

  李大叔说,虽然这套房子一直是刘大妈在居住使用。但是他打心底不服气。

  李大叔,“我跟她结婚以后,在肥东撮镇拆迁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共同增购了一套房子,一共两套房子,就在她那里。”

  曾承诺妻子享受拆迁房

  李大叔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刘大妈的老家拆迁时,他们就一起分了两套房子,但是房子全部都在刘大妈名下。“我在那边增购一套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

  到了2016年,李大叔老家拆迁时,拆迁名额刚下来,刘大妈就提出了离婚。

  李大叔,“ 她跟我结婚的目的就是想搞一套房子,这个房子还没有到她手,她就起诉了跟我离婚。”

  但是,考虑到夫妻感情,李大叔就跟刘大妈签订了一份承诺书:李大叔答应在房屋拆迁时,给刘大妈享受45平米的拆迁房,在回迁安置后,将这个45平的拆迁安置房无偿无异议无要求地给刘大妈。

  李大叔,“是我的父母亲留下的遗产给我的,她老要求占这个45个平方,我写过承诺,我为什么要写承诺,我老头子六七十岁的人了,我想跟她一起好好的,把下面的过掉不就结束了嘛。”

  承诺书刚写好就离婚

  但是,承诺书刚写好,刘大妈就向法院起诉与李大叔离婚。

  李大叔,“我是这样想的,但是我承诺写了,她早就做好准备了,没有一个礼拜,她就到法院起诉离婚了。”

  这个做法让李大叔很难接受。在两人的离婚判决书上,记者也看到,当初法院也正是以此承诺书作为合法的赠与协议,才判定这套45平方房子的使用权归刘大妈所有。

  李大叔,“我为什么要拆她的门,法院也是判给她45平方, 其实这个房子是48.6平方,还剩下三个多平方呢,她在派出所和法院都不调解,就耍无赖。”

  只是为了3.6平方补偿费

  李大叔说,现在刘大妈手里的这套房子实际面积是48.6平方,但法院判给刘大妈的只有45平。对于多出的3.6平方,刘大妈不愿意做出补偿,所以李大叔才多次上门讨说法。采访当天记者也试图让双方见面坐下来商量商量,但是双方都不愿意。

  闹了半天,原来是为了另外3.6个平方的补偿费,这个钱,我觉得刘大妈应该给。有句话叫,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叫事,而且回迁房都在一个小区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前夫一家老小要是天天这样闹,你也吃不消不是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