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刚刚!合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稳步恢复课后托管服务……

2020-09-19 11:47 合肥晚报

  合肥市教育局最新通知,经研究全市中小学可结合实际,稳步恢复午餐服务和课后托管服务。

  上学期开始,因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的中小学均暂停了“校内午餐服务”和“课后托管服务”,这学期开始不少学校已经恢复了校内午餐,不少家长也关注“课后三点半”啥时候能恢复?9月19日,记者获悉,合肥市教育局已正式发出通知,“经研究,全市中小学可结合实际稳步恢复午餐服务和课后托管服务。”

  【午餐服务】学校负责人要“陪餐”鼓励学生按量取餐

  逐渐恢复的“午餐服务”如何确保学生能在校吃的安全、吃的好?

  “学校好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规范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各环节管理。”市教育局要求,实行集中配餐的,需选择具有集体餐饮配送资质的企业,并督促企业完善并落实疫情常态化下配餐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

  同时,各校要广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氛围,帮助学生养成按量取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不断完善学生餐后管理,拓宽服务内容。

  【课后托管】下课后托管以“安全看护”为主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课后托管服务以安全看护为主,鼓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作业辅导、课外阅读、手工操作、体育艺术活动、团队活动等。”针对家长们关注的课后托管问题,市教育局表示,“课后三点半公益项目”试点学校,可按原有模式引进第三方机构的,本学期继续进校免费向学生提供“个性化课程”,2021年将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执行。督促第三方机构完善并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同时,各校要规范课后服务行为,严禁学校或第三方机构借机集体补课;严禁第三方机构强迫、变相强迫或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或“搭车”开展其他商业行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