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3人入选2-7月“中国好人榜” 安徽共20组34人登榜

2020-09-19 09:23 合肥报业全媒体

  9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492人(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安徽共20组34人登榜,合肥3人上榜。

  合肥市入选的3人分别为:主动请缨勇挑总领队重任、带领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奋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用生命践行使命、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的合肥市包河区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咏康;家乡抗疫一线超负荷工作晕倒、次日主动请战支援武汉前线的肥东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成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汪天平挺身而出、临危授命,担任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团结带领来自全省的8批1362名援鄂医务人员,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在抗疫前线用忠诚、担当和奉献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

  防控新冠肺炎是一场严峻斗争,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2月9日,施咏康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5天,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殉职,在47岁的盛年,以战斗的姿态,倒在了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中。

  为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张成元不畏风险,积极报名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并于2月9日下午奔赴武汉,结束培训后立即投身新冠肺炎病患救治一线,休舱后又转战武汉协和医院救治重症患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