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父子二人借别人身份骗取医保金 双双获刑!

2020-09-17 17:27 涡阳法院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看病难、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有的人却利用管理漏洞,虚报病因或者假借别人身份来骗取医疗补助金。

  近日,涡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张某明、张某停父子二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有期徒刑九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和追缴违法所得。

  涡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6月份,被告人张某明因未参加新农合医保无法报销住院的医疗费用,遂与被告人张某停(张某明儿子)预谋,用张某明的哥哥张某杰的身份证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医,并在出院结算时冒用张某杰身份信息报销医疗费用,骗取医保资金14694元。张某明于出院后,又以报销大病医疗费用为由,骗取医保资金1209.43元。

  另查明,案发后,张某明已将骗取医保资金人民币15903.43元退还至新农合管理中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明、张某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身份骗取国家医保资金,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二被告人均具有坦白及自愿认罪认罚的情节,可依法从轻处罚。结合二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