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警方捣毁一个网恋诈骗团伙:抓捕12人!涉案金额5万余元

2020-09-17 11:38 安徽省公安厅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联合苏州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网恋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5万余元。

  今年8月,淮舜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淮南煤矿宾馆某房间内多人聚集,疑似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宾馆内有十余名青年男女,长时间使用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与来自江苏苏州的男性联系,并多次往返苏州、淮南两地。

  办案民警迅速与苏州警方取得联系,经两地警方共同侦查,一个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组织严密,通过老师授课、以老带新等方式学习诈骗方法,统一住宿、统一管理。男键盘手专门负责聊天“找人上钩”,“接号女”负责线下见面。今年6月份开始,该团伙先后在淮南煤矿宾馆、飞宇网络宾馆前锋店、湖滨公园城等地,通过婚恋网、陌声等交友软件进行交友相亲,选择合适男性受害人,与受害人加为微信好友聊天熟悉后,再与受害人约定见面。

  犯罪嫌疑人以过生日买礼物、借钱购买化妆品等为理由,要求受害人到苏州中环百汇北楼一家化妆品店高价购买化妆品。购买成功后,女性嫌疑人找借口离开,同时将被骗男性受害人微信拉黑删除。鉴于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多,分局抽调刑警及派出所精干警力,与苏州警方共同成立了专案行动小组。8月29日下午,专案组分三个抓捕小组同时行动,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欢等十二人对以冒充年轻女性在网络寻找合适男性目标代为聊天,通过虚假交友婚恋手段,骗取多名受害人购买高价化妆品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欢、沈某伟等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