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暑期实践显爱心: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2020-09-11 09:28 安徽新华学院

  2020年暑期,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三下乡”活动,其中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六安市舒城县百神庙镇和石塘镇阚东社区,全身心的投入暑期实践活动。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开展暑期实践: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潮薇与焦兴同学于7月31日前往六安市舒城县百神庙镇,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主要向村民宣传夏季肠道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并且通过调研和走访等方式发现村里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比较多,在与他们的亲切交流的同时,也传输了一些安全防范措施。

  除此之外,还与村委会联合举办以“参加防汛工作,学习卫生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板报、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宣传防汛防洪卫生保护措施。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开展暑期实践: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程功和组织委员王倩的带领下于8月20日前往石塘镇阚东社区。首先,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往2户低保户人家,通过实践团队成员熊家旺、程琦、肖娟制定好的空巢老人问卷调查表,了解到两位老人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上的迫切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向他们讲述2020年农村地区扶贫政策,解决了两位老人基本的精神需求,同时也让两位老人感受到我们实践团成员的真心关爱。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开展暑期实践:看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其次,他们对村里的留守小朋友进行心理上的疏导,有针对性地回答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此外还自发进行了乡村道路文明清扫,对路面的垃圾进行清理,正确摆放道路的各类垃圾桶。最后,他们集合村里11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以“红歌传唱,童心向党”为主题,涵盖了手工制作、教唱红歌、游戏互动和心理分享果茶会等内容的活动。

  本次暑期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课堂教育的延续,也是高校第二课堂开展的体现。以发挥大学生自身的才能、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为主,通过实践磨练自己,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践与适应能力,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这些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汪迪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