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男子砍伤他人潜逃多年 受害者抢救无效死亡

2020-09-02 18:08 淮北公安

  18年前的命案

  1999年7月3日,犯罪嫌疑人覃某某邀约他人,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市中医院门口,殴打李某某,其中一男子用刀砍伤李某某,造成李某某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覃某某潜逃出居住地,2002年襄阳市公安局对其上网追逃。

  今年8月中旬,淮北警方在网上梳理线索时,发现犯罪嫌疑人覃某某,可能潜逃在安徽境内。

  因案发时为1999年,覃某某的追逃照片和户籍照片为黑白照片,清晰度低,民警对大量的系统数据进行筛查发现合肥一女子刘某与嫌疑人覃某某十分相似。

  进一步确认

  相山分局积极联系合肥警方,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发现,该女子刘某并非合肥本地人,曾自述自己多年前从河南跟随杂技演员流浪至合肥,在合肥无亲人,甚至从未提及自己是哪里人。五官的相似、身份的可疑,民警几乎能确认“刘某”就是当年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某。

  抓获嫌疑人

  2020年8月28日下午17时,在合肥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覃某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某如实供述了,1999年在湖北襄阳市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其潜逃后自称从小被父母遗弃,跟着他人流浪生活,化名为刘某,一直在合肥藏匿生活。

  锲而不舍追凶31载 烈山警方抓获一名命案嫌疑人

  8月29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民警,将潜逃在外长达31年的命案嫌疑人单某某从河南新密抓获回淮北。

  1989年,淮北市烈山镇发生一起命案,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与死者同村的男子单某某具有重大嫌疑。案发后单某某潜逃,从此杳无音信。

  “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成立命案积案攻坚小组,结合历年开展的大量工作,对案情进行梳理排查。围绕单某某的家庭及社会关系开展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发现嫌疑人可能藏匿于河南省新密市。

  8月27日,专案民警奔赴河南进行实地侦查,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当民警走访到一村庄时,有群众反映其村里住着一个安徽籍的外地人,20多年都没回去过。民警听到这时眼前一亮,进一步询问得知,此人对外称自己叫“单某X”,而“单某X”正是单某某弟弟的名字,这让民警更加确定此人就是要追捕的单某某。8月28日晚19时许,蹲守多时的专案民警在单某某藏身的出租房内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单某某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