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男子钢管打死62岁老人 在烧烤店吃烧烤时被抓!

2020-09-01 17:46 安徽省公安厅

  “4年来,每次经过那片山坡,都会想到被害人被打击致死的惨状,想到被害人家属痛不欲生的场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破案!如今这笔欠了4年的账,终于还上了!”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张立华如释重负地说道。

11

  手段残忍,62岁老人被击打致死

  2016年7月15日早晨,某工地项目承包商宋某打电话想问问独自一人在工地值班的堂叔曹某需不需要日用品,可电话怎么也没人接,于是他来到位于铜陵市水木冲尾砂坝的值班室寻找。一进屋,屋内没人,电视机是开着的,饭菜还摆在桌上,宋某急忙在周边寻找起来。尾砂坝连着小山丘,宋某在山上转了两圈都没找到人,又回到了值班室。正焦急时,他发现值班室外向下10多米的灌木丛里,有一丛灌木被折断了。走近一看,他吓得连连后退——曹某头破血流,躺在灌木丛里一动不动。接到报警后,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曹某已经死亡,其头部和身上有多处钝器伤,系他杀。什么人会对一个62岁的老人下此毒手?鉴于案情重大,铜陵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7月份正是长江地段的梅雨季节,时任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的张立华看了看天气预报,下午4时左右将有大雨,现场一旦被雨水冲刷,很多关键物证很可能都会消失不见。“必须和老天爷抢时间,在大雨前完成勘查!”张立华对现场队员下了死命令,民警分为搜查组、勘查组等多个小组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16名勘查队员全员上阵,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50米范围内进行仔细勘查。专案组在省公安厅专家的指导下,总共提取到200余份痕迹物证,并成功搜寻到了犯罪嫌疑人遗留的作案工具,给案件侦办提供了有力支撑。追凶4年,“云剑”锁定嫌疑人案发现场位于山中,山上唯一的监控离案发地很远,无法覆盖上山的全部路径,外围地段监控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视频侦查这条路走不通就换条路,专案组民警对项目工地周边13个建设工地、多个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排查工作,共排查2000余人、比对信息6万余条,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云剑-2020”行动中,铜陵市公安局再次抽调警力成立专班,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指导下对此案集中攻坚。民警运用新技术对案件的痕迹物证排查比对时,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锁定了贵州省威宁县的禄某。专案组成员围绕禄某的活动轨迹和社会关系进行研判,历经4个多月,民警辗转河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贵州6地,进行充分调查收集证据,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

  7月16日,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铜陵市公安局联合抓捕组赴贵州实施抓捕。7月20日晚11时,在贵州警方配合下,民警在一家烧烤店内将禄某抓获。丧心病狂,为方便偷盗将老人杀害“逃亡的这几年,晚上经常做噩梦。”在从毕节返回铜陵的车上,禄某吐露自己的不安。禄某很早就离家出来打工,但由于生性懒惰,挣了点钱就玩乐,身上一直也没有积蓄。

  2016年6月下旬,在杭州打工的禄某嫌工作辛苦,遂骑自行车到处流浪。途中自行车损坏后,他就徒步流浪到了铜陵。7月14日下午,闲逛到铜陵市乌木山太阳历广场的禄某,走到了水木冲尾砂坝的值班室附近,看到两个老人在值班室门口聊天。因为这里人迹罕至,禄某想着等人走了,他就进去偷点东西。于是,他在附近亭子里躲了几个小时,直到其中一名老人离开。看到另一名老人也就是曹某回到屋子里,禄某便来到值班室附近打算盗窃,不料惊到了看门狗。听到狗叫声,曹某出来查看,被禄某用钢管狠狠打倒在地。之后,他到值班室翻了一阵,偷了一些财物后原路逃走。在铜陵流浪几天后,他听说可以通过救助站回家,便徒步走到芜湖市救助站,辗转回到了贵州。被害人无儿无女,他的侄女婿宋某将他接到身边来照顾,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惨案。宋某的姑姑因伤心过度突发疾病去世,妻子也因受到刺激患上了抑郁症,宋某每每想起这些都忍不住要落泪。得知凶手被抓,宋某一家人都激动地哭起来。“我们算是对受害人家属有了个交代,等待凶手的将是法律的惩罚。”张立华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