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门生】2020安徽高考高分学子夺分秘籍 主动学习才能“弯道超越”

2020-08-13 08:49 万家教育

  学习压力大、考前焦虑......你是否经常会遇到这些学习中的困惑?8月8日,由万家热线、万家社区主办的2020大型公益助考行动暨学习经验分享会上,安徽省高考理科第5名、合肥市理科第一名郭睿鑫,安徽省高考理科第9名唐正举,安徽省高考文科第13名江雅婕,以及安徽省高考文科第26名韩睿仪,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长秘笈。

  文科生怎样背诵又快又好?

  背书怎么背的快又可以记住?江雅婕和韩睿仪有自己的方法。

  “文科生最重要的就是背诵,我高中三年每天都会坚持背书,尤其在高三我每天会花四个小时来背书,朗读时一定要读出声音,这样你的耳朵才能听见,进而加强你的记忆力,像历史政治,高三时期每本书都必须要背诵九遍以上,做到清楚每个知识点的分布。”江雅婕说道。今年,毕业于合肥168中学的江雅婕凭借全省文科第13名的优异成绩被北大预录取。

 【门生】2020安徽高考高分学子夺分秘籍 主动学习才能“弯道超越”合肥168中学 江雅婕

  同为文科生,高考分数647分,来自合肥六中的学霸韩睿仪阐述道,自己一般都是理解性背诵,“每次背书之前我会把课文的思路和逻辑理清楚,这样自己理解的会更深一点,背诵起来就会比较好记忆。”

 【门生】2020安徽高考高分学子夺分秘籍 主动学习才能“弯道超越”合肥六中 韩睿仪

  如何排解考前焦虑和压力?

  对于考前焦虑和压力,来自合肥一中的唐正举和郭睿鑫两位学霸表示,会通过散步、聊天、做自己喜欢的事等方式来排解。今年高考中,郭睿鑫以709分获得2020年高考合肥市理科第一名,位列全省第五名。他的同班同学唐正举也取得了优异成绩:高考707分,位列全省理科第9名。

  “考前有压力是必然的,我很希望通过考试检测出自己学习这么长时间的成果。”唐正举提到,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是散步,“每次考试前的几个晚上会花一点时间去散散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考试就不会慌张,就会平和地对待考试,发挥出自己正常的实力。”

  【门生】2020安徽高考高分学子夺分秘籍 主动学习才能“弯道超越” 合肥一中 唐正举

  郭睿鑫则表示,疫情期间考前焦虑的时候,他会在网上拉同学们成立几个讨论组,每天都花一些时间和同学交流,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平时会聊聊天,或者交流网课上的一些槽点以及知识难点。此外,他还会和班主任费老师聊天,费老师的一句话他记得特别清楚,“只要将每天要复习的知识点列个表格,实现可视化,按部就班的去完成,到了考试的时候,你知道自己为了考试尽全力准备了,就不会焦虑了。”

  【门生】2020安徽高考高分学子夺分秘籍 主动学习才能“弯道超越” 合肥一中 郭睿鑫

  疫情期间自主学习很重要

  谈及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唐正举说,“当得知因为疫情而不能去学校,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因为在这之前没有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线上直播课,我们内心还是有点不安的,不知道线上课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但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需要立马去适应,老师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上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线上线下教学是差不多的。”在他看来只要能自觉去认真学习的话,教学的形式是不重要的,不管怎么样都会学到知识。

  韩睿仪认为,虽然是因为疫情开展线上教学,但她觉得这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相较于线下,线上找老师会更方便,但这也更加考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习主动性强的人会更有优势。要在服从学校安排的基础上,再有计划的进行自主学习。”

  对于线上找本校任课老师会更方便的说法,郭睿鑫表示赞同,“疫情期间每次写完英语作文或语文作文,我都会改成电子稿发给老师,可以保证每周一到两篇作文的完成量,经过一段时期的网上学习后,我感觉自己的语文作文和英语作文有了一定的提升。”他还强调,“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下主动找老师,获得的资源就会越多,就可以抓住效率,最后实现弯道超越!”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