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雨雨雨→39℃高温!桑拿天又来!合肥一直热到……

2020-08-11 07:03 合肥晚报

  合肥的天气啊,任性得一塌糊涂,变脸比翻书还快!高温、降温、大风、阴天、下雨......随意切换。

  昨天是清凉的一天,骄阳暂躲云层,合肥最高温度仅有29.8℃。不过,13日起,我省将又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39℃,且相对湿度较高。

  合肥具体预报

明天合肥市局地有雷阵雨,12日起全市转为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安徽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江淮南部和江南北部有中雨,其庆和池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局部超过70毫米/小时)、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12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13日起全省将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局部可达37~39℃,其中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午后有局地短时雷阵雨。

  8月8日8时至10日9时,巢湖流域面雨量兆河52.9毫米、龙河口水库39.5毫米、丰乐河子流域35.9毫米。预计10日至12日,巢湖流域兆河、西河、龙河口水库10-25毫米,裕溪河10-20毫米,其他支流5-15毫米。

  未来一周,合肥市多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

  一般10时至16时是“蒸桑拿”最严重时段,尽量避免户外作业。

  以上容易中暑的人群要保持通风,及时补水!如果出现不适请立即就医!

  目前,还是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局地突发强对流天气高发频发时段,需注意防范雷电和大风灾害,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

  小编顺手查了下天气预报,一直到本月底最高气温都在32℃左右,传说中的秋天还远着呢。

  立秋后还会热多久?许多人都这样问,小编今天在这里科普一下。

  立秋后天气还热多久?

  立秋后天气还要热15~60天的时间,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并不意味着真正秋季的到来,立秋时间通常在8月中旬左右,我国北方地区进入9月份才能感受到秋意,西南北部以及秦淮地区在9月中旬气温才会逐渐下降。

  立秋后还需热15~60天

  立秋后天气通常还会热15~60天的时间,立秋并不意味着真正秋季的到来,我国的北方地区进入9月开始天高云淡,气温会明显的下降,西南北部、秦淮地区在9月中旬的时候会感到秋风送爽。

  江南地区进入10月份时才会有秋风吹入,10月下半旬岭南炎暑顿消,进入11月份上半旬,雷州半岛、海南岛北部才会感受到秋意,当三亚地区感受到秋风的信息时已经快到元旦了。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代表秋季的来临,立秋当日民间有祭祀土地神、庆祝丰收的习俗,某些地区还有躺秋的习俗,表示夏季即将过去,天气开始变得凉爽,能够安稳睡觉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