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公布 合肥入列省会城市十强

2020-08-11 09:30 合肥日报

  日前,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报告暨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第二次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发布了入围省会城市文化创意分值和排名,合肥市分值为21.657分,入列全国省会城市十强。

  据了解,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省会城市排行榜,分别从城市创意生态、赋能能力、审美驱动力、创新驱动力进行评分。数据显示,广州、杭州、西安、成都、南京、武汉、长沙、福州、济南、合肥进入该榜前十位。其中,福州和济南是新晋成员。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我市文化产业法人单位达2.97万个,其中,规模以上法人单位537个。2019年我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466.45亿元,占GDP的比重达5.42%。

  据悉,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以智能语音、广播影视、数字出版、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为主导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其中数字内容、视频直播、广播电视集成播控、软件信息和游戏服务等一些新业态发展态势强劲,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传播力持续增强。 (记者 韩婷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