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政务区15条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推行“路长制”

2020-08-09 09:27 合肥晚报

  沿街商铺出店经营、违章停车、卫生脏乱等重难点问题时有发生。日前,合肥市蜀山区在笔架山街道启动 " 文明交通行 ",区域内 15 条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等推行 " 路长制 "。

  据介绍,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片区,将打造 " 路长制 " 示范区,解决沿街商铺出店经营、违章停车、路边小广告、绿化带杂物、立面破损、卫生脏乱等重难点问题,对区域内 15 条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等推行 " 路长制 ",并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些道路上,将引入商汤方舟城市视觉平台对辖区内摄像机的视频进行汇聚、接入、分析,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捕捉占道经营、垃圾检测、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放、烟火检测、窨井盖缺失等事件监测、识别并产生告警,推送给相应责任人。

  " 街道联合交警、城管、市政、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职能部门一同纳入路段,加强联合执法工作力度,促进辖区精细化管理从‘单兵作战’到‘条块融合’的转变。"

  当路长要干什么?据悉,路长每周要走访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督促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路长对城市管理问题的监督检查,协调处置作用。

  " 下一步将制作路长巡查日志手册,路长随时记录道路巡查情况,遇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监督落实整改到位。" 上述负责人说,计划联合交警、城管部门切实加强潜山路、南二环路、怀宁路、休宁路等主次干道共享单车随意摆放、非机动车整治力度,责令商户不得出现出店经营、乱晾晒等现象,并对各自门前 " 三包 " 区域全面落实管控,杜绝城市管理 " 乱象 " 反复出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