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求助!父亲拨打110 只为儿子入院戒网瘾!治疗费却愁坏家人!

2020-08-09 09:29 合肥晚报

  在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19 岁的瘦弱少年小范在此住院。一个月前,小范因为网瘾严重,被父亲范先生拨打 110 强制送至医院。

  父亲拨打 110

  只为送网瘾少年入院治疗

  " 孩子曾经是非常聪明伶俐的,智商很高。但是15岁时迷上了手机,染上了网瘾,从此没法上学了 ……" 说起儿子的病情,范先生非常揪心。" 这么多年过去了,治疗过程中,孩子病情也发生反复。儿子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偶尔还会发脾气攻击人。" 范先生说,最近几年,他一直带着孩子辗转多地看病治疗。

  " 心理专家说孩子需要住院治疗,还是能痊愈的,再拖晚了就麻烦了,拖延不治对家庭对社会都是一个不稳定因素。" 出于这样的考虑,范先生一家三口离开原本居住的安庆市,几年来带儿子在全国各地求医问药。范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2017 年,孩子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被诊断为患有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品行和情绪混合性障碍。

  今年年初,范先生一家来到合肥市居住,随后范先生开始为儿子的病情奔忙。由于儿子不愿入院治疗,范先生只好拨打 110,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把儿子送进了医院。

  网瘾治疗重返社会是关键

  目前,小范已经在医院住院治疗。其主治医生、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庞良俊介绍,目前小范病情稳定,已经初步摆脱了网瘾的控制,在药物治疗下情绪得到改善。

  庞良俊告诉记者,网瘾作为一种心理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但是这只是治疗网瘾的第一步。因为网络游戏成瘾治疗之后,青少年需要重新建立因为沉迷游戏而疏离的人际关系和学习事业,这是和网络成瘾治疗同样重要的关注点。不然孩子非常容易重新拿起手机,导致病情反复。

  所以,庞良俊建议,等到在医院的治疗结束后,范先生需要尽快将孩子送入相关的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尽快让儿子重新建立受到损害的社会联系和社会功能,并学会一技之长。

  在治疗过程中,治疗费用也是范先生一家的难题。范先生介绍,自己今年48岁,常年受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困扰,加上腿部曾受伤,已失去了劳动能力。目前在合肥给孩子治病过程中,家里的所有收入都来自妻子倪女士一个人打零工。一家人租住于瑶海区一间十五平方米左右阁楼小屋内,生活非常困难。

  目前,孩子每日住院的费用在300元左右,范先生说自己仅能靠借钱支付孩子的治疗费用,对于未来的费用,并不知道从哪里筹措。

  范先生希望借助本报发出求助,希望有好心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如果您愿意支持相关治疗费用,或愿意帮助19岁的小范学会一技之长、重返正常人生,可拨打本报热线 0551-62636263。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