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交警发布“酒驾、醉驾地图” 哪个区酒司机最多一图了解!

2020-08-05 06:31 合肥交警在线

  对于酒驾的查处,合肥交警从来没有松懈过,为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可谓严查重罚、风雨无阻。但是,有不少人仍在以身试法。今年上半年(截止2020年6月30日),合肥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291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559起,占比33.93%,平均每三个酒驾人员中就有一个是醉驾,醉驾可是涉嫌犯罪的行为啊!

  自“醉驾入刑”以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仍有人心存侥幸,罔顾生命安全,以身试法。合肥市酒驾地图正式发布,让我们来看看查处酒驾的战果都出现在什么地方......

合肥交警1~6月份查缉酒驾分布

 合肥交警酒驾醉驾地图 合肥交警 合肥酒驾地图 合肥醉驾地图

(合肥交警1~6月份查处饮酒驾驶行为市区分布)

  合肥交警酒驾醉驾地图 合肥交警 合肥酒驾地图 合肥醉驾地图 

(合肥交警1~6月份查处醉酒驾驶行为市区分布)

 合肥交警酒驾醉驾地图 合肥交警 合肥酒驾地图 合肥醉驾地图

“四县一市”1~6月份酒驾违法行为分布

  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合肥交警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大家的平安出行路。

  酒驾危害猛于虎,不论是醉酒驾驶还是饮酒驾驶,都给广大驾驶人再次敲响警钟,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酒驾致四人死亡,愿悲剧不再上演

  2018年8月11日,肖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超速行驶至蒙城北路与天水路交叉路口北50米处附近时,撞上一辆拖拉机及其前方清扫道路的人员,致四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肖某驾车逃逸。合肥交警迅速确认肇事司机,最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依法逮捕。肖某血检结果为:154.6mg/100ml。

  酒驾遇查处,加速闯卡,刑拘!

  2020年7月25日晚,一辆灰色宝马车沿合肥市天水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天河路交口,经快检棒显示数值为27mg/100ml,疑似饮酒驾驶,现场交警立即示意驾驶员熄火下车配合检查,不料驾驶员却当即加速冲过检查岗逃离现场。

  合肥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迫于交警巡查压力,驾驶人最终自首。经核查此人去年就因饮酒驾驶被处罚一次,醉驾被判拘役两个月。7月29日,驾驶人秦某因无证、饮酒驾驶追加处罚,依法进行罚款2500元,拘留10天。

  酒驾、醉驾违法成本到底有多高?

  饮酒驾驶直接成本:

  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直接成本:

  处十五日拘留+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或者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直接成本: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其它隐形成本:

  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在入学、参军、就业、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方面对个人及其子女将造成不利影响,已在职的,将被开除公职,已入党的,将被开除党籍。

  酒后驾驶机动车是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勿贪杯,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