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温天气如何防中暑?合肥疾控专家来支招!涉及衣食住行……

2020-08-05 07:17 合肥在线

  炎炎夏日,如何做好防暑降温工作?8月4日下午,本网记者采访了合肥市疾控中心环卫科主任医师李俊,请他指导如何有效防暑,安全度过暑天。

  衣:这样穿衣更凉快李俊建议,穿一些浅色的薄长衣、长裤,比如天蓝色、淡蓝色、乳白色、淡绿色等浅色衣服,来阻隔日光的暴晒,以利于防暑。

  食:切忌贪凉,宜清淡适量尽量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及时补充水分,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冰水。对于夏季吃西瓜、喝绿豆汤只能起到辅助降暑的作用。

  住:晚睡早起,起居要定时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调整,以迟睡早起为宜。建议晚上10时至11时就寝,早上5时半至6时半起床,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夏季室内温度不宜低于26℃,适当关停空调,进行通风。”

  行:做好“三防”少生病夏季要做好“三防”,即室内防着凉,室外防晒、防中暑。

  特殊人群,更应提高警惕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户外工作者应该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当日发布的预报气温,调整作业时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