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包公街道多部门对夏季食品开展联合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08-04 18:09 合肥包公街道城管部

合肥包公街道多部门对夏季食品开展联合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多部门联合检查

  夏季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合肥包河区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雨花桥社区等部门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为餐饮店、超市及熟食店,重点检查证照许可、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登记台账、食品贮存、食品留样、食品保质期及卫生情况等内容。

  在检查工作中,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看原始凭证、台帐等方法,对辖区餐饮店、超市、熟食店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全面检查,对经营户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也进行了逐一检查。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向食品经营商家宣传了食品安全重要性,要求其务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丰富食品安全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店内工作人员健康证缺失、经营许可证过期、食品标签模糊不清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商户限期整改。

 合肥包公街道多部门对夏季食品开展联合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现场

  对此,该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此次宣传及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强化了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生产经营秩序。同时,检查人员强调,各经营户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要按规定及时应对处置,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袁芳、韩喻)

  推荐阅读:

  住户占用公共空间搭建活动板房?合肥包公街道城管:再热也要拆!

  台风“黑格比”将至合肥骆岗街道城管未雨绸缪 全面排查户外广告招牌隐患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