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垃圾分类做得好有奖!合肥蜀山区开启“集中分类+定时定点”新模式

2020-08-03 07:50 江淮晨报

  小区内楼栋口的垃圾桶不见了,居民入户也不再担心垃圾产生的异味,取而代之的是垃圾投放驿站。8月2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在7月初该区试点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后,该区开启“集中分类+定时定点”新模式。每个集中投放驿站都配备2名督导员,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进行值守,做好开袋检查、督促宣传等工作。下一步,蜀山区将继续扩大垃圾定时定点的试点范围,通过积分兑换等奖励措施,让垃圾分类成为一次新。

  汉嘉都市森林小区是蜀山区首个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试点。记者在汉嘉都市森林小区定时定点集中投放驿站看到,驿站约十平方米,共有四个垃圾桶,分为红色有害垃圾、蓝色可回收物、黑色其他垃圾、绿色厨余垃圾。

  蜀山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就是撤掉小区原有的单元门前的垃圾桶,只在固定位置设置定点分类集中投放驿站,定时开放。

  “这样既可减少保洁员、督导员、志愿者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又可减少物业、第三方运营企业的管理成本和管理难度。”该负责人介绍,垃圾投放时间为早上6点半到9点半,下午四点半到8点。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分类,在每个定点分类集中投放驿站都配备2名督导员,在定时定点投放时间进行值守,做好开袋检查、督促劝导、宣传指导等工作。

  “小区里推进垃圾箱房建设可以减少垃圾投放点,便于居民集中投放、集中管理,而且垃圾箱房具有更好的密闭性能,能有效把控垃圾气味和安全危害,让分类后的垃圾收集、搬运更便捷,改变小区零散投放的脏、乱、差局面。”蜀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小区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可兑换抽纸、围裙、环保袋、环保酵素等礼品。

  “目前,该模式仅覆盖小区一半住户,共540户。后期,该小区将再增加5个点,将全部住户纳入该模式,进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收集。”蜀山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扩大垃圾分类定时定点试点范围,以点带面,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