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女子食用致命毒蘑菇产生幻觉 胡言乱语、手舞足蹈1小时!

2020-08-03 08:30 安徽省公安厅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一名女子因误食在野地里采摘的蘑菇中毒,幸被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潘一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送医,在救治的过程中,该女子一直胡言乱语、手舞足蹈、如吸食毒品后的状态,经一个多小时的救治,该女子才逐渐清醒。

  事后,民警了解到该女子误食的这种蘑菇名叫“迷幻蘑菇”,但是“迷幻蘑菇”与一般食物中毒不同,中毒者产生大量幻觉,大脑异常兴奋,如同吸食毒品一般。

  警方提示

  这类“迷幻蘑菇”又叫“神奇蘑菇”其迷幻成分是由一种含毒性的菌类植物“盖菇素和脱磷裸盖菇素”等组成。

  食用后会出现幻觉、环视、狂笑意识障碍、精神错乱、瞳孔放大等交感精神,兴奋症状更严重会出现自残、危害他人生命的行为。

  警方介绍

  这种“盖菇素和脱磷裸盖菇素”是可以制成“安眠、镇静”等国家管控精神类药品的元素,“迷幻蘑菇”也被国家《禁毒法》列为一种软性毒品。

  在野外采摘菌类蘑菇时不要采摘鲜红色带有白色斑点的它就是“迷幻魔幻”。还有一种泛蓝色的蘑菇,它在烹饪不适的情况下也会让人中毒产生幻觉造成伤害。

  最后,请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发现毒品及时通知当地警方铲除毒品。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