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新!安徽新增终身禁驾人员163名 年龄最小的仅21岁

2020-08-03 07:13 合肥晚报

  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自2015年公布全省“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以来,安徽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近日,安徽交警部门曝光了今年1月1日至7月20日查获新增的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计163名。

  据介绍,在这163名终身禁驾人员中,111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52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163人中驾龄最长的32年,驾龄最短的1年,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仅21岁。

  此外,今年1月1日至7月20日,全省新增877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747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123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7名。

  877人中驾龄最长的34年,最短的还不到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38人。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仅20岁,其中有95名女性。

  今后,安徽交管部门将持续向社会公开曝光上述几类人员名单,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