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面包还有这功效?合肥采蝶轩一分公司被罚一万元!

2020-08-03 09:03 合肥晚报

  牛乳南瓜(面包)只是普通食品,但其外包装却印有保健食品才有的“增强免疫力”功效。8月2日,记者获悉,合肥采蝶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第壹佰叁拾贰分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采蝶轩分公司)领到了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没收涉案产品,及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罚单。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案进行了网上公示。据悉,今年6月3日,包河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接举报后,对位于合肥市包河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合肥采蝶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第壹佰叁拾贰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经营场所货架上发现涉举报产品4个,产品标签显示品名:牛乳南瓜(面包);外包装的黄色纸壳封套上印有“增强免疫力”“丝滑柔韧、劲润挺型”等字样。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经查,“增强免疫力”为目前我国批准受理的保健食品的保健功效,而合肥采蝶轩分公司经营的牛乳南瓜(面包)为普通食品,非保健食品。

  另经查明,合肥采蝶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第壹佰叁拾贰分公司系安徽巴莉甜甜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涉案牛乳南瓜(面包)由安徽巴莉甜甜食品有限公司统一提供托盘、封套、外宣及包装设计,各分公司现场制作后包装销售。安徽巴莉甜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部是通过QQ业务工作群与上海爱焙乐铝箔包装有限公司联系并下单,由上海爱焙乐铝箔包装有限公司设计并制作涉案产品的托盘、封套、外宣;期间,安徽巴莉甜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部负责对设计初稿进行审核。双方未签订采购合同。

  合肥采蝶轩分公司于今年5月16日首次生产涉案产品牛乳南瓜(面包),同日上架销售,销售单价18.9元/个。截至2020年6月3日,该公司共生产牛乳南瓜(面包)45个,销售39个;剩余4个被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依法扣押,2个报损。

  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公司经营标签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的非保健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已构成经营标签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的非保健食品的行为。综合相关法律法规,该局责令合肥采蝶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第壹佰叁拾贰分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涉案产品、罚款人民币1000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