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视频】合肥地铁5号线迎新进展!这个特色站点首次公开露面......

2020-07-10 13:14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7月10日上午,从合肥轨道公司了解到,位于上海路与中山路交口的地铁5号线省政务中心东站(原中山路站),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的90%,预计8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建设,下一步将进入单站点以及全线联动调试。

  据现场了解,合肥市5号线省政务中心东站,位于上海路东,毗邻省政务中心,目前总体施工完成度已达到90%。省政务中心东站车站内整体采用以金色为主色调的装修风格,站点采取底下明挖2层施工建设,站点内部为回字形3层吊顶。该车站作为重点站,同时拥有7个进出口,站点同时融入了如智能温控、智能水表等多项智能创新系统,预计8月中旬该车站将全部施工完成。

  5号线南段车辆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5号线南段2020年计划交付23列车,截止目前,5号线完成了16列车的生产与到段交付工作,完成了14列车到段的静调和动调工作,8列车的预验收工作。计划8月底完成剩余7列车的生产交付,完成所有23列车的静、动调及预验收工作。

  另外,从合肥市轨道公司处获悉,二季度地铁5号线一共计划完成13列车的生产交付,实际完成13列车的生产交付,完成率为100%。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机电安装已完成总量的80%,车站装修完成总量的60%。其中,样板站云谷路站以及其他三座车站贵阳路站、成都路站、中山路站(省政务中心东站)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

  合肥轨道集团“奋战二季度”活动成果

  据了解,从复工复产到满工满产,合肥市轨道集团在建线路二季度完成产值34.84亿元,同比2019年的29.2亿元,增长19%。

  在建工程中,地铁5号线南段顺利实现短轨、长轨贯通,较原定工期计划分别提前5天、7天;南段第一控区顺利送电,并实现列车上线热滑试验,第二控区送电也顺利完成;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快速推进,样板站云谷路站车站装修已基本完成;列车到段及调试工作顺利进行,完成15列车的到段交付以及13列车的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

  另外,4号线西段18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38条单线区间隧道顺利贯通34条,科学城车辆段16座单体建筑全部封顶。1号线三期3座车站中,有两座主体结构封顶;8条单线区间隧道贯通2条。(樊文俊)

  推荐阅读

  【视频】合肥包河刑侦:砺剑除恶护民安 情系百姓促和谐

  【视频】合肥包河户政:初心在方寸 平凡显担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